20100522卓環國小參觀本報賢庵走訪省府
2010/5/22
記者張建騰/綜合報導


《金門日報》對許多人而言是精神的寄託,卓環國小的教師陳秀卿說天天必看,校長林英生說日日都要看兩回;來自花蓮的教師楊家琪則認為金門大小事,都可透過這份報紙了解。
  金門縣烈嶼鄉卓環國民小學昨天舉辦校外教學活動,一百零五位學生在師長們的帶領下,參觀金門日報社。校長林英生向金門日報社社長黃雅芬表示感謝│因為有《金門日報》的報導,讓很多人可以知道卓環國小的存在!
  林英生表示,《金門日報》是讓金門人了解金門事的管道;報紙裡有最新、最正確的地方報導。他說,自己每天要看兩次《金門日報》-一次是上電腦看網路新聞,再一次是看紙本的新聞-因為有一份報紙在手,會比較有整體感。
  他也很鼓勵學生投稿《金門日報》,只要學生的作品能夠被刊登出來,他會自掏腰包,以每篇一百元做為獎勵。上一學期,卓環國小的學生大約有三十篇文章被刊登在《金門日報》。
  他表示,如果可能的話,希望這份報紙還能提供文字以外的作品發表,例如美術、藝能等。
  卓環國小的學務組組長楊家琪來自花蓮;她覺得透過《金門日報》,可了解很多金門本地的大小事。她覺得金門的自然、人文資源很豐富,希望對這些資源,能有專欄可以介紹或報導。
  卓環國小的戶外教學除了參觀金門日報社之外,行程包括中山林、乳山、陳景蘭洋樓、林務所竹類標本園等。
  在金門日報社,他們受到社長黃雅芬、印刷廠廠長李金溝、工會常務理事王根圍等人的歡迎;並由黃雅芬、李金溝分別介紹報社的歷史、印刷的流程。林英生認為《金門日報》是金門的一項特色。
記者蔡家蓁/省府報導
  賢庵國小師生一百多人昨日前往福建省政府參訪,由第二組組長董巖山代表接待,董巖山也轉達主席的竭誠歡迎之意,並期許學子們要好好充實自我,往後對家鄉都能有所貢獻。
  昨日下午一時許,賢庵國小師生在校長董國正的率領下前往福建省政府參訪,受到組長董巖山、秘書陳國興與第一組組員的熱忱接待。
  董巖山表示,由於薛主席目前人在台灣,秘書長等人又因為赴台開會,無法親自接待大家,特別交代他要好好的接待賢庵國小的師生。
  董巖山也勉勵學童,要好好充實自我,往後對家鄉都能有所貢獻。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