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社區治安研習觀摩烈嶼預演
2010/5/19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99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即將在下月上旬登場,期望藉由觀摩研習整合資源,凝聚共識,扮演社區治安維護體系聯防網之協助窗口,建立由下而上的治安維護機制,軍警民合作,共維治安,營造永續成長,臻於「無暴力社區」的境地和理想。
由於距離下個月六日舉辦年度社區治安研習觀摩活動的日期越來越近,烈嶼鄉公所昨天召集十個參演機關單位和學校,由烈中校長宋文章主持,先行進行觀摩表演推演, 並就相關事宜進行協調;同時決定本(五)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時三十分,假烈嶼體育館進行社區治安觀摩表演預演,讓此次的社區治安觀摩能夠圓滿成功。
參與烈嶼鄉社區治安觀摩研習表演機關單位和學校有:東林鑼隊、烈指部步一營、縣警局金城分局烈嶼分駐所、烈嶼消防分隊、金門岸巡總隊羅厝分隊及金門第九海巡隊九宮安檢所、烈嶼民俗舞蹈運動會、烈嶼國中、卓環國小、上岐國小、西口國小等。
烈嶼鄉公所表示,烈嶼鄉辦理社區治安觀摩研習將分兩階段實施,第一階段是進行社區治安觀摩活動,為使其觀摩內容有豐富多元化,將結合鄉公所、社政、軍警和海岸、消防及國中小學校、各社區等資源,舉辦有創意、且針對家暴兒虐、消防救災、防搶防詐騙等議題出行動話劇,俾達到教化人心的功效。
至於第二階段,則進行社區治安研習活動,採集中以社區治安理論與實務,符合在地化、可持續性、實務性之主題規劃為主軸,並以反賄選宣導、建立社區安全維護體系、建立家暴防範體系,落實防災系統等大方向,邀請各相關領域專家進行講授,藉由研習座談,以深化相關社區組織自我防衛能力,建之自我解決治安問題能力。
烈嶼鄉公所表示,舉辦社區治安觀摩研習主要在為強化社區治安整體維護安全聯防網,同時藉由軍民的自發性參與和學習,激發全防區對治安維護的關心與認知、營造執力,建立多元夥伴關係,暢通協調聯繫機制及輔導永續經營,並且透過觀摩與實務經驗,促進雙向交流溝通、觀摩,使社區治安落實於基層的目標。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