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雙口海岸烈嶼鄉公所將斥資美化
2010/3/18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雙口海岸,係是去年由金門縣政府和大陸廈門市政府聯手舉辦的「2009金廈海域泳渡」活動的地點。烈嶼鄉公所目前著手規劃,並將斥資進行雙口出海口週邊綠美化工程,增加休閒設施和停車場,成為觀光旅遊、休憩和眺望廈門城市景觀的好景點。
  第一屆金廈海域泳渡活動在去年八月十五日盛大舉辦,當天有近百位兩岸泳士從對岸椰風寨海灘下水,游過被視為禁忌的金廈海域,在雙口海岸上陸,共同完成這起歷史性的海泳之旅。
  去年為舉辦金廈海域泳渡,暫時移開的軌條砦,也在泳渡過後恢復原狀。來到烈嶼旅遊的觀光客,均會造訪雙口海岸,欣賞美麗的海灘景色,遠眺近在咫尺的廈門市東海岸的城市景觀。
  烈嶼鄉公所認為雙口海岸是金廈兩地舉辦海域泳渡、富有兩岸海上體育交流活動歷史性的地方;因此,鄉公所今年著手規劃、斥資進行週邊環境綠美化工程。烈嶼鄉鄉長洪成發,昨天也邀集金管處烈嶼遊客中心主任楊恭賀等相關單位人員到現場進行會勘,希望把雙口海岸打造成觀光、休憩的好地方。
  洪成發表示,雙口出海口週邊綠美化工程面積約一公頃左右,除了將海岸沙灘整平、保持乾淨之外,在出海口兩側進行綠地植栽美化,以及增建停車場和涼亭等休閒設施,遊客來到雙口海岸可以下去散步,盡情享受沙灘風情,遠眺對岸廈門城市景觀,成為受遊客喜愛的新景點。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