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群聲南樂社明以樂會友
2010/2/25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福虎年新春伊始!烈嶼群聲南樂社元宵節前夕,將與來自南台灣的台南南聲社進行一場交流、獻藝,以「樂」會友。而,群聲南樂社員從舊曆年前就開始練藝以待,也在春節遊藝活動中暖身演出,希望在庚寅年開春的交流,有著精彩的演出,以饗喜愛南管音樂的樂迷。
  烈嶼群聲社與台南南聲社交流活動,將於明日(正月十三日)下午和晚間進行兩場表演。南樂,又稱南音、南管、絃管或郎君樂,係是流傳於閩南地區的傳統古老音樂,承襲漢唐雅樂的曲風。群聲南樂社表示,南樂的曲風恬淡清雅,內歛而含蓄;其唱詞委婉又纏綿,在讀音中保留了中原古漢語音韻,堪稱華夏樂府珪璋。
  南樂起源地在泉州,代代相傳下來至今。群聲南樂社成立八年左右,希望在福虎年的第一場南樂交流與觀摩、學習,更增進社員的樂藝,並藉以推動這項古老樂曲,不讓南樂失傳,且吸引有興趣和年輕一代加入行列,學習南管音樂,也做一個「御前清客」,走入閩南最古老的音樂天地,感受舒緩、幽雅,意境悠遠、旋律風格之美妙。
  群聲南樂社介紹表示,台南南聲社創辦於一九一五年,距今有超過半個世紀之久;其創辦人江吉四除自任館東外,並兼任教席,後傳予子弟吳道宏,門庭踴躍。桃李甚眾。南聲社到了後期發展階段,與菲律賓僑社各南音社互訪交流。
  群聲南樂社指出,台南南聲社並在一九七九年起進入國際樂壇,以歐洲大陸為中心,將南管音樂傳播於海外世界,且廣受讚賞。法國國家廣播電台先後錄製「南聲社蔡小月南管散曲專輯」CD六張,行銷全球。此次,金台兩地南樂社交流,相信收穫必定很豐碩!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