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3
烈嶼文化館春節假期吸睛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歲次庚寅年新春假期不打烊,烈嶼鄉文化館至昨天為止,平均每天湧進約四百人入館參觀;其中,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巡迴展,在陪伴烈嶼軍民過一個歡樂的新年之後,將在今(二十三)日展出告一段落,要一探梵谷藝術創作旅程和其藝術價值、秘密的,應把握最後機會,不然可要遠到下一站金寧中小學,才能走進梵谷的世界!
  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烈嶼鄉文化館,它的展示活動分為常設展與特展兩部份,其中常設展呈現烈嶼地區特殊的傳統民俗風貌、人文特色,以及歷史景致;至於特展,則不定期辦理,開放供鄉民規劃辦理各類主題展示活動。
  為讓軍民和返鄉過年鄉親,在長達九天的春節假期有一個知性的過年的好去處,幾乎全年無休的烈嶼文化館,除了在除夕休館外,自大年初一起即開館,迎接入館參觀的人潮,根據館方統計,至昨日為止,春節期間入館參觀人數達三千四百餘人,平均每天湧進約四百人之多,尤以初一至初三,更是整天川流不息的人潮。
  烈嶼文化館也是一個史蹟歷史文化、生態解說、人文教育性的主題人文遊憩區,並為鄉鎮建立文化據點,承接歷史,發展文化達成人文、文化、社區、鄉里的融合成為優質生活圈。
  春節期間,來到烈嶼鄉文化館的軍民或是遊客,除了參觀一樓的傳統民俗風貌、人文特色,以及歷史景致的常設展之外,到二樓參觀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巡迴展,是主要入館的吸引力,且受到觀眾的喜愛,渡過一個很有藝術文化氣息的新春佳節。昨天,開學的第一天下午,就有卓環國小老師帶著小朋友入館參觀,走進梵谷的藝術天地,有著驚喜的交會和感動。
  擁抱梵谷~探索生命的調色盤巡迴展二月三日起在烈嶼鄉文化館二樓展出;其展期將至今(二十三)日告一段落。下一站展出地點將來到金寧中小學,展期自二月二十六日起到三月十二日止,在展出期間歡迎自由前往觀賞,共同深耕藝術文化園地。
  這次,梵谷展巡迴到烈嶼鄉展出,除了藉由梵谷筆下深刻探索每樣事物的特徵及燦爛明亮的色彩與線條的合奏,去體會藝術家如何熱情擁抱大自然與生命的真誠之心外;也是希望將藝術文化種子帶入每一個角落,來推動與落實藝術文化的深耕;同時也藉由一系列的教育推廣和研習,期落實主辦單位廣達和金門縣政府的「知識分享、文化均富」的理念,充分落實於地方,而且開花結果。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