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
烈嶼保生大帝廟擲聖筊賽大獎轎車石育倫開走捐10萬添緣
2010/2/17

記者翁碧蓮/烈嶼報導


  烈嶼鄉保生大帝廟舉辦的「春節擲聖筊競賽」,總計參加人數達3721人,經為期三天激烈鏖戰後,冠軍得主昨終於出爐了,烈嶼鄉籍林湖村西路的子弟石育倫(金門技術學院學生)連擲9聖筊幸運獲得轎車1輛,並由金門縣長李沃士、鄉長林金量親自頒獎;石育倫現場將平日打工10萬元捐贈添緣,以感謝保生大帝賜福保平安。
  據烈嶼鄉保生大帝廟管理委員會統計,為期三天活動,總共有3,721人參加,其中有433人幸運進入決賽,而經過一番激烈的競賽後:
  第1名-由烈嶼鄉籍石育倫奪得,他的紀錄是擲9聖筊,他將平日打工10萬元捐贈予保生大帝管理委員會。
  第2名-是兩位均為連擲7筊同數PK賽後,由烈嶼鄉籍黃埔村后頭方素貞技高一籌,獲得125CC機車1部,她亦添緣新台幣壹萬元整。敬獻亦敬謝保生大帝賜福保平安。
  第3名-則是由烈嶼鄉籍青岐洪子洋小朋友抱回液晶37吋電視,是與第2獎及第3獎的紀錄同是擲聖筊7數,其餘擲6筊以下人員分別獲得電冰箱、液晶22吋電視機等獎項。
  廟方管理委員會洪國正、林登注、蔡榮權、余平禧等四位副主委,邀請金門縣長李沃士、鄉長林金量共同頒獎予幸運得主石育倫,鄉代會主席方水萬(廟方管委會監事主席)、縣府民政局局長翁伸金、社會局局長方天吉亦到場表達祝賀,並一起與幸運得主合影留念。
  石育倫是烈嶼鄉子弟,係77年次,現就讀金門技術學院四年級營建工程之高材生,學業成績相當優秀,在班上成績常名列前茅,他在春假誠心參拜保生大帝,除了感謝烈嶼鄉公所與保生大帝廟管理委員會在春節假期放棄休假辦理春節遊藝等系列有意義的活動,石育倫同時向神明許願,只要他幸運中大獎,將把自己平常打工及存儲之零用錢新台幣壹拾萬元整捐贈作為添緣,藉以達到拋磚引玉、敬獻亦敬謝保生大帝賜福保平安,他也希望每年都能持續舉辦此項有意義之活動,為全民增添年節熱鬧的氣氛。
李縣長致詞時十分肯定烈嶼鄉公所與保生大帝廟管委會舉辦此項非常有意義的年節活動,讓鄉親們在年節假日有更多的遊樂與走春好去處。對工作人員及義工們牲犧年節休假,也表達慰勉之意。廟方特別感謝信眾們熱情參與,今年特別增加諸多的獎項,凡這次競賽進入決賽者,贈送笑筊者平安油1瓶或平安米1包,讓決賽者人人有獎好彩頭、皆大歡喜!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