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金門水頭闢聯外道 民憂紅樹林生態

 894867_620949171254315_479542065_o

【聯合報╱記者陳向鑫/金門報導】2013.03.22

    20餘位保育人士昨在縣議員陳滄江、李誠智帶領下,前往浯江溪口的水頭港聯外道路工地陳情,抗議工程威脅紅樹林生態;因縣府只表示會加強保護措施,沒有停工與做環境評估的打算,陳情民眾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民眾洪篤欽表示,內政部日前針對濕地保育法進行說明,明訂各種工程的進行需考慮濕地生態排碳價值與生物多樣性,但施工單位未顧慮浯江溪口的海岸景觀與珍貴的紅樹林,貿然開工有待商榷;建議立即停工,尋找其他替代施工方案。

    退休教師許永面也說,浯江溪口可遠眺建功嶼潮起潮落,自古有「董嶼安流」美稱,堪稱浯洲(金門舊稱)古八景之一,但道路開設後,此景將不再。

    縣府工務處長科長關嘉榮說,水頭港聯外道路依規定不需要環評,對民眾的顧慮,會要求廠商加強保護措施,後續也會請建設處進行紅樹林移植復育工作。

    縣府指出,「小三通」每年有上百萬人次出入境,因此斥資4億元擴建水頭商港,道路全長1.9公里,工期為400日曆天。

    據了解,浯江溪口為全國重要水鳥棲地與過境地,曾發現琵嘴鷸、遺鷗、黑嘴鷗等世界瀕絕水鳥與保育類動物水獺出沒,因而成為台灣鳥友與生態觀察家來金旅遊必去景點。

    由於陳情民眾與縣府並未取得共識,陳滄江、李誠智表示,下月議會臨時會會請工務處進行專案報告。 

全文網址: 金門水頭闢聯外道 民憂紅樹林生態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6/7780250.shtml#ixzz2OHCjKaGx

 

期待您的加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