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30-上岐學生慶生會溫馨洋溢
2010/12/30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上岐國小昨天舉辦99學年度第一學期校園年終感恩暨學生慶生會,以及民俗舞蹈代表隊及大鼓隊的才藝發表,校園洋溢著一片歡樂和溫馨的氣氛。上岐國小校長黃明森希望藉以讓學生感受到家人及學校師長、同儕的關懷,進而激發多關心別人之愛心;同時也讓學生感覺自我成長,進而能處處懷著感恩之心,培養助人及奉獻精神。
  上岐國小校園年終感恩暨學生慶生會昨天上午八時舉辦,校長黃明森和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參加,並由民俗舞蹈代表隊及大鼓隊進行才藝發表和觀摩。黃明森表示,大鼓隊以來,歷經多年沿革,自此大鼓隊以成為學校教育特色之一,除了將鼓藝納入重點教學外,更積極於鼓藝之推廣實踐,並將獅鼓及二十四節令鼓的特色融合發展,冀望能將鼓藝推廣更上層樓,除了既有的中華擊樂藝術外,更加入世界打擊樂的元素,形成以台灣鼓為主、西方鼓為輔,兼容並蓄的多元鼓術擊樂團。
  黃明森指出,每個孩子心中對於藝術表演活動都隱藏著一些渴望與夢想,從平日校內才藝活動,即可看出孩子內心對表演的興趣濃厚;並透過「藝術與人文深耕計畫」,希望結合專業表演藝術工作者的指導,培養孩子們勇敢的將自己的表演能力展現出來,讓孩子徜徉於表演藝術的世界裡,扎下表演藝術的根。
  在溫馨慶生會中,上半年各班壽星上台接受同學贈送壽星生日賀卡,也將壽星優良表現用簡單的文字描述出,於慶生會時讚頌。同時,壽星許願點蠟燭、唱生日歌,請師生吃蛋糕和互相祝福。其壽星名單為:六年級洪冠正、洪翊銓、洪享屏。五年級:李云容、洪友祥、洪雅珊、洪凱盛、洪凱悅、洪心彤、林曉彤、洪鏑凱、洪韻蕎、洪宜恆。四年級:林群閔、洪雩昕、劉雅宜、洪瑋彤、洪堂瑜、吳怡萱。三年級:洪詩涵、洪緯恩、洪藝格。二年級:林家誼、洪維遠、洪瑋德、洪俊傳、林彥儒、盧星佑、劉辰彥、洪翊穎。一年級:吳玟葳、王家芸。幼稚班:洪旻妘、洪聖恩、洪翊誠、王星儒、方宜凡、吳品蓉、洪致利、洪玉海、洪紹崴、王翊童、洪筠皓。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