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7-洪成發鄉長慰雷區弭災官兵
2010/12/7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鄉長洪成發在烈指部政戰主任尹華忠等人陪同,昨天慰問混砲連、步兵連官兵和排雷人員,感謝他們冒險參與東崗海岸雷區救災,弭平一場可能引發的大火警及維護地方安全。同時,洪成成發也希望加速第二階段排雷進度和時程,還給烈嶼鄉民一塊淨土。
  烈嶼地區三日發生一起焚燒垃圾和雜物,引發東崗海岸雷區火警,並引爆一枚地雷,炸出一個直徑寬約兩公尺坑洞;所幸,參與搶救火警的官兵、消防和排雷人員毫髮未傷,均平安的逃過一劫,並及時把火警撲滅,減少其可能帶來的災損和危安。
  在東崗雷區驚爆隔日,烈嶼鄉公所秘書呂合成曾代表鄉長洪成發向參與救災官兵和排雷人員,致表感謝之意。烈指部也趕緊出面呼籲勿在標示有雷區附近焚燒垃圾及雜物,以免不慎引發火警和波及雷區,危及鄉民生命和財產。
  烈嶼鄉長洪成發除關切東崗雷區火警和地雷爆炸事件,他昨天在公所秘書呂合成、烈指部戰政主任尹華忠等人陪同,分別前往混砲連、步兵連慰問參與救災官兵,並致贈加菜金慰勞辛勞。同時,洪成發也至貴山慰問四位外籍排雷人員,致贈給每人一份慰問金壓壓驚,和感謝協助東崗雷區救災工作。
  烈嶼地區排雷,今年委商排雷共有九處,十六萬七千三百六十七平方公尺,明年總共十八處,面積三十萬六千九百六十三平方公尺;後年有一處,面積一萬八千二百二十二平方公尺。至於軍方自力排雷部份,今年一處,面積七千一百五十精平方公尺。明年有三處,面積四萬四千零九十六平方公尺;後年六處,面積八萬九千七百三十五平方公尺。
  洪成發表示,東崗雷區火警和驚爆事件,展現了烈嶼地區軍民一家的精神,弭平一場可能引發的大火警和災損;他指出,國軍第二階段排雷工作業已展開,希望加速排雷進度和時程,還給烈嶼鄉民一塊淨土,以利地方開發和發展繁榮。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