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線中的前線 大二膽開放觀光評估中

烈嶼列島.jpg   

 欣傳媒╱記者蕭介雲/台北報導 2012-02-13 

    戰地觀光再添新據點?金門戰地風光極具特色,而當初奠定大小金門戰線穩定的大膽、二膽,正評估是否移交金門縣開放觀光,國防部今(13)日表示,全案正由行政院等相關單位研議中,在政策未定前,仍由國軍駐守與實施管制。 

    金門充滿戰地祕境氛圍,坑道鬼斧神工國際馳名,有保充完善的閩南文化與資產,以及金門國家公園豐富的自然生態,太武山內的擎天廳等管制據點,已經開放申請觀光。 

大膽島_25.jpg  

    來到大膽島,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由蔣經國先生所題「島孤人不孤」的勒石,以及精神保壘「大膽擔大膽,島孤人不孤」的標語,其他如「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海上長城」、「還我河山」等牌坊今昔對照,相映成趣。 

    島上除了碉堡、坑道密佈,島上有海天一色、北山寺、鄭成功插劍成泉的神泉井等景點亦相當知名。 

    這項解除軍事管制、開放觀光的案子,據了解,是由金門縣政府主動提出協調,國防部強調,在全案還未確定前,大膽、二膽島仍然是依據「要塞堡壘地帶法」規範,由國軍實施駐守與管制,以維護國家安全。 

    大膽島位於烈嶼島西南方,距離大陸廈門僅有4400公尺,與二膽島有「前線中的前線」之稱,天晴時可遠眺對岸,而金廈往來船隻交錯時,雙方民眾在船上相互打招呼,或是交換香菸等小物品,饒具特色。 

    大二膽戰役是在民國39年,由我駐軍對來襲共軍實施逆襲,以全勝告終,也在當時風雨飄搖中,奠定了大小金門前線的穩定。

 

 

國防部發布「金門大、二膽島是否移交金門縣政府開放觀光」新聞稿(101213)

        對於某平面媒體報導「金門縣政府已協調國防部同意開放大、二膽島觀光」乙情,國防部今(13)日表示,金門大、二膽島是否移交金門縣政府開放觀光,目前仍由行政院等相關單位研議中。

  國防部指出,本案在主政機關政策未定前,大、二膽島仍由國軍實施駐守與管制,以維護國家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