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8-洪成發到中和區取經
2011/3/8
記者許加泰/中和報導


烈嶼鄉長洪成發昨日拜訪新北市中和區長邱垂益,實地參觀中和錦和運動公園引進風力發電及太陽能發電,打造與眾不同的綠色休憩帶,也汲取邱垂益以最節省的經費推動閒置公有土地綠化,廣設公園,塑造城市綠化的成功經驗。
洪成發率鄉公所秘書呂合成、民政課長洪國棟、建設課長蔡輝詩、清潔隊長林長固、觀光課員陳明梨、社會課辦事員吳玉華等人赴台和烈嶼公共事務協會幹部、會員座談,聽取旅台鄉親的意見,昨日也特別前往中和區公所拜訪區長邱垂益,受到熱情的歡迎與接待。
洪成發說,金門鄉親很多旅居在中和,也有很多金門鄉親服務中和的公家機關單位,他感謝區長邱垂益對於金門鄉親的關心和照顧。
邱垂益也表示,金門是個好地方,他數度到金門,有一份特殊的情感,金門子弟在各行各業表現傑出,如,該區公所的主任秘書李宗漢,就是位優秀的人才。
洪成發也和邱垂益交換地方建設的意見,他說,烈嶼鄉早期的軍管,限制地方的發展,四周海岸也佈滿地雷,無法進行開發建設,如今,軍方積極進行排雷的工作,預定於民國102年可以完成清雷的工程,未來的烈嶼,不僅需要建設和開發,也努力推動低碳島,以現有的「綠化」基礎,加強綠色能源的建設,是未來鄉政的重點工作。
邱垂益也分享他推動「風光中和」的建設成果。邱垂益還親自引導洪成發等人到錦和運動公園現地參觀園區綠能工程。邱垂益說,所謂「風」的能源,就是在山坡上設置風力發電機組,「光」則是裝設太陽能發電機組,將風與光的能源轉換成提供園區的電力來源,並興建2座光電涼亭、1座風電涼亭及3座登山休憩涼亭,也充份利用公園山坡地的地形,在不大量挖填土方與確保水土保持下,建有多元文化設施、親水遊憩場、枕木碎石與石板步道以及翠綠環繞之林蔭大道等公共休閒遊憩設施。也在園區後側山坡地種植「阿拉比卡」種咖啡與櫻花等樹種,打造全新風貌的休閒咖啡觀光區。
洪成發稱讚邱垂益推動的「風光中和」計畫,打造錦和運動公園成為綠色能源休閒好場所,殊值學習。
洪成發實地「取經」後,也有了推動綠色能源建設的構想方案及地點處,朝加強「綠化」及「低碳烈嶼」兩大方向來建設。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