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6-烈嶼無碳島業者欲推廣電動機車
2011/3/6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高達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響應中央推動節能減碳的政策,選定離島烈嶼鄉作為推動電動機車示範點,日昨,該公司總經理賴立人親自向烈嶼鄉長洪成發說明整個規劃案已經告一段落,預定於今年五月正式上路,第一期先提供六台推廣的電動機車,讓鄉民實際感受環保車節能減碳的優點。洪成發強調電動機車的推廣,一定要有便捷性、和相關完整配套服務的「誘因」,民眾才會有興趣選用電動機車,達到實質的推廣效益。
高達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賴立人帶領業務處資深經理宋子文拜訪烈嶼鄉長洪成發,說明該公司推動低碳島電動車的計畫進展。
賴立人很感謝洪成發支持該公司選定烈嶼鄉作為推動電動機車示範點,他說,該公司從去年積極進行推動該項計畫,整個規劃案已經告一段落,第一期先投資新台幣三百萬元,來設置充電站、監控中心等基礎設備,並提供六台的電動機車,供烈嶼鄉公所作為推廣車,再從鄉民實際的騎乘使用,了解需要再改善的問題,以作為後續的檢討。
賴立人表示,該公司規劃第二期的主要工作,包括,設置交換站、電動機車銷售維修中心、以及再引進十六輛的電動機車,擴大推廣的力度。賴立人表示,相關基礎設備的投資,土地是問題,他希望鄉公所提供協助,讓整個電動機車的推廣案,加速的推動。
賴立人說,歐美國家很流行電動車,該公司希望在烈嶼示範點推廣有所成效後,逐步改善汽、機車所造成的能源消耗以及汙染排放問題,讓烈嶼發展成為低碳觀光島,未來在國際上的推廣活動,就能以烈嶼鄉作為行銷的活廣告,也助益提升烈嶼在國內外的能見度。
洪成發詳細的了解該公司整個推廣計畫,了解初期設置的幾個定點充電站,他認為電動車的推廣,首要工作是要讓民眾感受到便捷性,充電站最好是能普及到使用的家戶,如果要讓民眾花三十分鐘等待充電,民眾的意願性不高,推廣也會大打折扣。
洪成發也了解該公司未來設置交換站的作法,他認為交換站可立即性提供民眾更換電動機車的電池,便利性會比充電站高,電池的重量還要更精緻化,設置的地點以及相關的配套措施,也要更完善,還有使用充電站、交換站的消費價格也要廉價,有了「誘因」,民眾才會捨棄油料機車,選購電動機車。
洪成發表示,地區曾掀起一股電動機車的熱潮,很多民眾從大陸購買電動機車,使用一段時間,就面臨維修等問題,為此,電動機車的推廣,技術維修服務也是很重要,他建議該公司主動性與當地機車行業者做配合,並提供受訓的機會,以利後續的推廣。
洪成發也建議該公司選用電動機車的車款,也要有流行性,電動力強,才能在市場上有所競爭。他說,電動機車的推廣,要讓民眾感受到便利性,才能普及到各家戶。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