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婦聯青溪烈嶼支分會召開會員大會
2011/2/28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婦聯青溪金門縣支會烈嶼支分會昨日召開會員大會,烈嶼鄉長洪成發、縣府民政局長翁伸金、環保局長楊世宏、烈指部指揮官張景陽應邀參與活動,來賓們期許該分會發展組織的功能,落實推動各項婦聯會務,凝聚會員姊妹的情感,也為會員提供更好的服務。
該分會於昨日下午四時假烈嶼文化館舉行年度會員大會,該分會姊妹共聚一堂聯誼。縣支會主委翁麗月、總幹事許慧芬也過海參與活動,為分會會員打氣。
該分會也利用會員聯誼的活動,安排了節能減碳的宣導,環保局長楊世宏親自到場說明該局積極推動無碳島的作法,拜託在場會員協助宣導,喚起民眾的整體共識和支持,以加速推動「低碳島」,一起努力來建構低碳的生活家園。
縣府民政局長翁伸金指出,婦聯會是蔣夫人在抗戰時所創辦,當時是藉婦女堅毅不拔的精神來振奮民心,金門的婦女青溪姊妹們,更有著堅毅持家的婦女特質,在青溪姊妹獨力撐起照顧家庭和子女的重責,另一半才能無後顧之憂善盡軍人的職責,如今,隨著子女的成長,青溪姊妹也走出廚房,參與青溪的組織,透由組織的運作,也為社會服務盡一份力量。
翁伸金也希望青溪姊妹為家人付出青春歲月,也能多關心自己,讓自己有了幸福家庭生活,也豐富自己的人生。
烈嶼鄉長洪成發肯定該組織積極參與地方事務,也做了很多社會的服務工作。他期盼婦女們也能發揮在家中支柱的精神,做為鄉政的後盾,讓社會更祥和與溫暖。
楊世宏說,行政院將於民國103(2014)年打造6個低碳城市,優先選擇澎湖縣和金門縣建設為低碳島,縣府已配合環保署成立「金門縣低碳家園推動小組」啟動金門低碳島規劃案,本縣低碳島規劃,以再生能源、節約能源、環境綠化、低碳生活等七大節能減碳措施,期望在維持GDP、生活品質、遊客流量持續增長下降低碳排量,達到創造國際級觀光休閒低碳島的遠景。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