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04-喜洋洋烈嶼春節遊藝會熱鬧滾滾
2011/2/4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一百年春節遊藝會活動昨天熱鬧滾滾的在上庫保生大帝廟前廣場舉辦,人潮滿滿,洋溢著歡樂的過年喜氣;金門縣長李沃士同金防部副指揮官任季男跨海前往參加,與全體軍民一起同歡共樂,歡度玉兔年春節。在致詞時,李沃士表示,中央與地方合作,金門地方的建設是可期的,也期盼國內外金門鄉親關心家鄉建設和發展,也共同為新金門打拚,並祝賀大家新年快樂!
  玉兔迎春好運年年增!烈嶼鄉春節遊藝會活動昨天上午十時舉辦,由烈嶼鄉長洪成發主持,金防部副指揮官任季男、縣議員洪麗萍、縣府社會局長方天吉、烈指部指揮官張景陽、烈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和副主席蔡金爵、代表吳福全,以及烈嶼學區各校校長和各機關社團人員,均到場參與,與民同樂,慶祝新春佳節和互道恭禧、新年好!
  縣長李沃士是於昨天上午十時三十分,搭乘交通船前往小金門參與一年一度的烈嶼鄉遊藝會活動,李沃士表示,烈嶼鄉近年來的發展,在鄉公所和鄉代會共同努力之下,各項建設發展成果,均令人耳目一新,且刮目相看。同時,縣府各項重大建設,也配合烈嶼鄉的需求爭取預算;尤以金門大橋第一期興建工程如期動工,接下來大橋主體工程預定在今年六月份發包施作,終於進入執行的階段,是大家付出及努力的結果。
  李沃士指出,過去一年,金門一些重大政策,到中央的大力支持,一一的來克服及執行,包括金門大學、署立金門綜合醫療大樓……,順利來展開,感受到整個金門的角色和發展,也看到了希望與未來。
  李沃士說,新的一年除了看到烈嶼鄉發展的希望,從兩岸關係的良好發展,金門由過去的邊陲化為核心;而且,在總統馬英九上任後,兩岸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也為金門帶來一個新的契機,希望國內外金門鄉親一起努力打拚新金門的願景。
  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回顧過去,迎接新年的到來,金門大橋第一期興建工程在今年元月九日動工,接下來九宮碼頭北堤工程和浮動碼頭,也將陸續發包興建,相信將會帶動小金門地方的發展與繁榮。同時,他也歡迎各地鄉親在春節期間,一同逗陣到烈嶼鄉走走參觀看熱鬧,感受新年歡樂的氣氛。
  在烈嶼鄉春節遊藝會活動中,有烈嶼國中小學生民俗才藝表演,以及烈嶼鄉民俗舞蹈運動協會和東坑社區載歌載舞表演,還有東林鑼鼓隊、清潔隊跳鼓陣及公揹婆車鼓陣的傳統樂音演奏表演、南塘社區電音三太子熱鬧活潑有趣演出,烈指部官兵精彩才藝秀,增添活動歡樂及熱鬧氣氛。
  另外,保生大帝廟大年初一、初二、初三舉辦春節擲聖筊競賽,烈嶼鄉春節遊藝會重頭戲之一,昨天和今日舉行初賽者,連擲三筊且皆為聖筊者,即取得進入決賽資格,將在明天上午八時至十時進行決賽,聖筊最多者獲頭獎轎車一部,次者獲貳獎機車,餘類推。另,今年只要入圍決賽,均會獲得一份獎勵品,歡迎大、小金門鄉親添緣平安擲筊中大獎!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