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7-〈全力發展觀光〉廖萬隆提大膽建言引震撼
2011/1/7

記者蔡家蓁/綜合報導


中華民國一百年的國民黨首次中常會於日昨召開,國民黨中常委、大陸漳州台商會會長廖萬隆在會中提出「大膽」建言引起震撼,廖萬隆強調,他常常透過金門的小三通往來兩岸,對金門有特殊的情感,所以此次特別提出「大膽、二膽撤軍」與「陸客72小時免簽證」建言,希望對全力發展觀光的金門有所助益。
  廖萬隆日昨的一番「大膽、二膽撤軍」說,引發各界高度重視,廖萬隆強調,兩岸要和平,就要先降低敵對態勢,大陸與台灣的軍力並不對等,大膽、二膽撤兵對台灣影響不大,卻可以創造友善的談判氣氛,這是不分藍綠,全民共同期待。這是全民在歡欣慶祝建國百年、辛亥百年的關鍵時刻,最重要的課題,也符合馬英九主席在日前提出的「用『巧實力』和平解決台海爭端」的實際作法。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廖萬隆強調,第一、大膽、二膽駐軍,在軍事策略上已經毫無意義;第二、在和平象徵上,如果大、二膽先撤兵,全力發展觀光,進一步推動兩岸關係向前發展,大膽、二膽可以成為兩岸交流的中間站,以後兩岸各類協議的簽署工作都可以在大膽、二膽進行。
  廖萬隆強調,兩岸的交流已經如此頻繁,陸客來台絡繹不絕,甚至都已經規劃開放自由行,金門當地居民甚至要求能夠開放「陸客72小時免簽證」,全力發展觀光。兩岸的和平氣氛是大家共同的期待。廖萬隆認為,我們要先把和平的種子埋到土裡,不要再以軍隊、飛彈彼此對峙。
  廖萬隆說,大膽、二膽撤軍,是他跟相當多的金門在地的軍、警、居民深談之後,彼此共同的心聲。身為國民黨中常委,他認為在建國百年的第一次中常會提出這項訴求,應該是全民共同的期待。廖萬隆說,兩岸關係在這兩年有好轉,但老百姓的感受還是在經濟與武力威脅,大陸有大陸的難題,我們不能一味要求對方讓步,大、二膽撤兵先釋出善意,大陸領導人可以安撫軍系的鷹派,也才有撤飛彈的理由。廖萬隆相信,馬英九主席如果作到讓共產黨撤飛彈,國民黨在台灣執政就能永續,也能贏得所有台灣人的心「這是歷史功業,惠澤後代子孫」。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