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8-《五都選舉》林國春當選新北市議員四人當選里長
2010/11/28
記者翁碧蓮/綜合報導

  雙北市選戰,林國春不負金門鄉親期待,當選首屆新北市市議員。林永輝等4人當選台北市與新北市里長。縣長李沃士特別打電話恭賀他們,並請他們日後扮演旅台鄉親與金門故鄉互動的橋梁,多替鄉親服務,回饋支持他們當選的金門鄉親。
這次「雙北市」選舉,金門人不缺席。新北市議員選舉,除有金城小西門出生的戴德成、烈嶼林國春兩人參選,另有「金門女婿」廖進入、「金門媳婦」陳錦錠等4人投入選戰。里長部分,台北市有方丁輝、歐陽清壽2人競選連任里長;新北市則有蔡清山、許萬福、蔡駿霖、蔣清平、許淑卿以及烈嶼公共事務協會會長林永輝等6人參選里長。
結果林國春在新北市板橋選區一舉囊括3萬多張選票,順利當選〈連任〉新北市議員,再為金門鄉親創造在新北市議會發聲的管道;「金門媳婦」陳錦錠〈金門籍立委張慶忠妻子〉也在中和區當選市議員。里長部分,方丁輝、歐陽清壽順利連任台北市里長;初次參選的林永輝與蔡駿霖2人當選新北市改制後首屆里長。
新北市議員選舉,昨天下午4時起開始計票,林國春得票數一路領先,晚上7時許,當開票確定林國春當選新北市議員,位於板橋市文化路2段的林國春競選總部歡聲雷動,支持者相互擁抱歡呼。金門縣政府台北服務處主任陳永富立即轉達李沃士縣長祝賀之意。
林國春發表當選感言表示,獲得3萬多張選票,創造板橋市選區歷史,這是責任的加重,他感謝台下支持者的熱心付出;今後他將秉持「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繼續為選民與金門鄉親服務。
代表新黨出馬參選新北市議員的戴德成,雖有連任4屆中和市德行里里長,及中和市民代表任內良好政績,可惜未能更上一層樓,一路支持的鄉親昨晚難以接受落選結果、氣氛低迷。
另外、參選新北市樹林、鶯歌、土城、三峽區市議員的「金門女婿」廖進入〈現任市民代表、台北縣金門同鄉會監事倪于媃的丈夫〉也高票落選。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