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烈嶼外配親職教育有鄉土味
2010/11/16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為協助外籍配偶認識社區文化和欣賞不同的文化之美。烈嶼鄉西口國小舉辦一項烈嶼學區幼稚園外籍及大陸配偶家庭親職教育活動,透過鄉土情、動手做的時間,增進對飲食文化和風土民情的認識,融入當地生活,營造幸福家庭生活。
  金門縣政府主辦、西口國小承辦的烈嶼學區幼外配家庭親職教育活動,吸引烈嶼學區幼稚園外籍配偶家長和子女三十餘人報名參與,承辦單位希望加強學校與學生家長間的對話,進而激發家長關心子女教育,發揮家庭功能,增進親職教養知能,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這項活動安排有鄉土情課程,介紹烈嶼鄉的人文、歷史、地理,以及社區文化發展給「新烈嶼人」認識,並協助外籍配偶融入當地生活文化,期共同攜手營造美麗的新家園。同時,承辦單位也提供適切教育理念與方法,協助父母、家長瞭解孩子在校學習現狀。
  另外,承辦單位為增進外配對當地飲食文化的認識,並安排有動動手時間,親子一起動手做中式點心,分別是蛋塔、水餃、酸辣湯,且在午餐時,大夥相聚一起分享不同的廚藝和美食;更期望透過動手做的課程,增進與孩子之間良好的親子關係,洋溢著一片歡樂溫馨的氣氛。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