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9-品格教育推手烈中實至名歸
2010/10/19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品格,未來人才的關鍵能力!2010親子天下國際品格教育論壇,烈嶼國中獲得「品格推手學校獎」殊榮,烈中校長宋文章代表學校赴台領獎,是學校在品格教育得到肯定,全校師生與有榮焉。宋文章期許說,該校將持續推動品德教育,期許所有的學生,均能成為知書達禮的世界公民。
  2010親子天下國際品格教育論壇舉辦的宗旨,在於借鏡國際視野,連結台灣經驗,為下一代的教育,建構最重要的價值核心。
  烈嶼國中是在該校家長會副會長洪松江的推薦之下,參與2010親子天下國際品格教育論壇,脫穎而出,榮獲品格推手學校獎項。洪松江給烈中品德教育的評語是:「烈中幾年來推展品德教育,辦理正向管教頗有成效,尤其每年辦理成年禮活動,透過成年禮儀式,宣誓、闖關等活動,讓學生更懂得負責任、服務、感恩的情懷,幾乎沒有發生校園衝突事件」。
  烈中校長宋文章表示,該校在教學特色主要有下列各項:(一)、形塑和諧、禮貌之校園文化。(二)、電子看板廣為宣教並進行班級活動討論。(三)、實施「改過遷善銷過辦法」。(四)、品德教育融入各領域教學活動中。
  宋文章日前代表學校接受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校長林天祐頒獎,他表示,品德教育雖然未列在國民中小學課綱中,但是學生良好的品德表現,在學習與生活中卻是很重要的事情。
  烈中校長宋文章指出,該校在得獎之後,仍將持續推動品德教育,期許所有的學生能成為知書達禮的世界公民。而且,在99學年度申請教育部補助辦理品德教育推廣與深耕學校三年計畫,已獲得教育部准予補助辦理,希望在全體教職員工生的努力下,能有所成。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