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5-瑤江祖廟至西甲交流
2010/10/15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西甲玄天上帝廟管理委員會昨日熱情歡迎祖廟瑤江大元殿管理委員會的到訪,烈嶼鄉長洪成發也熱誠招待來自廈門市同安區的「客人」,洪成發說,兩岸宗教、文化的互訪、交流,拉近兩岸人民的情誼。
瑤江大元殿供奉玄天上帝,是福建省著名的廟宇之一,西甲玄天上帝廟也是由瑤江大元殿「分火」,該廟管理委員會主委陳水炎和幹部、地方仕紳很隆重歡迎首次到訪的祖廟「客人」,並安排參觀社區以及鄉公所,接受鄉長洪成發的招待。
  陳水炎指出,「西甲」是指西吳、西方、下田、東坑、雙口、湖井頭六個自然村落,位於西方村內的西甲玄天上帝廟,是村民的守護神,依歷年來的慣例,每3年請火1次,以往因兩岸戰事,停辦了多年,近年來由於兩岸關係和緩,鄉親們依循舊例,三年一次組進香團到瑤江大元殿的祖廟進香、請火,虔誠的敬仰,祈求玄天上帝護佑地方安寧、發達。
陳水炎感謝進香團到祖廟進香,總是受到熱情的款待,該廟管委會也以熱情的心,歡迎祖廟管委會主委葉兩全一行二十人的到訪,也準備高粱酒的「伴手禮」,為兩岸宗教、文化交流再添情誼。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