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烈嶼防疫宣導以維健康無恙
2010/10/9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東坑社區99年度推動社區創意計畫,在雙口社區和烈嶼地區指揮部舉辦兩場「恙蟲病及流行性感冒」衛教宣導活動,透過加強防疫宣導,使每位參與的軍民皆能正確瞭解防治觀念,以維護身體健康「無恙」,創造優質美好的生活環境。
  正值夏、秋季節交換,從事戶外運動或是訓練,進出雜草叢生的野地,東坑社區發展協會呼籲軍民勿輕忽恙蟲、蚤類等病媒的傳播及寄附,以維護自身健康,以及賡續推廣宣導相關傳染病、防疫相關措施,期能提昇防疫觀念及對相關的傳染病有所認知,營造健康快樂的社區居家天地。
  這項「恙蟲病及流行性感冒」衛教宣導活動,舉辦兩場總共近二百位軍民參加,邀請金門衛生局副局長李金治、署立金門醫院醫師蔡鵠遠、烈嶼鄉公所獸醫開講,教軍民認識恙蟲病和流行性感冒,以及防治的方法,並舉辦有獎徵答,提高研習興趣和效果。
  李金治指出,流感預防方法:(一)注意個人衛生及保健:勤洗手,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二) 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1、有任何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2、咳嗽或打噴嚏時,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使用後面紙立即丟置垃圾桶。3、手部接觸到呼吸道分泌物時,要立即澈底清潔雙手,無明顯髒污,可用乾洗手液替代。4、避免接觸眼、鼻及口,因病菌可由此途徑傳播。5、如有呼吸道症狀,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兩公尺以上距離。(三)生病時應在家休息,儘量避免外出,如有任何不適,請及早就醫。(四)遠離感染來源:避免親密接觸病患以及前往H1N1新型流感發生地區。(五)接種流感疫苗。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