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烈嶼表揚模範老人李縣長高歌祝福
2010/10/12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慶祝99年度重陽節,昨天舉辦「阿公阿婆車馬炮趣味競賽」,以及表揚模範老人活動;其中,烈嶼地區高度支持博弈,舉辦車馬炮趣味競賽,二十九桌百餘人同場較勁牌技,創金門地區之紀錄,吸引媒體到場採訪,可說備受矚目。在表揚模範老人時,縣長李沃士上台高歌一曲「媽媽請妳也保重」,祝福所有的阿公阿婆身體健康、幸福,吃百二,場面十分的溫馨和快樂。
  慶祝99年度重陽節,烈嶼鄉舉辦的「阿公阿婆車馬炮趣味競賽」昨天下午三時許,在烈嶼鄉體育館登場,一百一十六人二十九桌同場較勁四色牌牌技,分成五輪,第一輪每桌四至五人,每桌桌冠軍晉級第二輪比賽。第二輪二十九位桌冠軍,每桌四人或五人,共七桌,每桌取兩人,合計十二人晉級。在第三輪十二位晉級人員,每桌四人,分成三桌比賽,每桌取兩人,共六人晉級第四輪比賽。第四輪八人參加比賽(第三輪桌冠軍六人,98年種子選手兩人),每桌四人,由各桌冠軍晉級冠軍賽。第五輪的名次賽,時間二十分鐘,以積分多寡計算得獎名次。
  經過一輪又一輪的競賽,林前以技高一籌,脫穎而出,摘下冠軍,亞軍洪探、季軍林蔡款、殿軍呂烏碌。其冠軍獎金新台幣二千元、亞軍新台幣一千五百元、季軍新台幣一千元、殿軍新台幣五百元,並獲鄉長洪成發頒給獎狀各一幀。另外,參加比賽者,每人送給小禮品一份,以資鼓勵銀髮族踴躍參加;還有幸運獎,於每桌隨機選取一人,贈送幸運小禮品一份,以為促進活動豐富性與趣味性。
  「阿公阿婆車馬炮趣味競賽」掄元的林前表示,從十幾歲就學會打(車馬炮)四色牌,此次以較高牌技摘下冠軍,他哈哈一笑說,平時在與牌友打牌不是常勝,但此次獲冠,是十五支牌在博,不是他在博;是牌仔要他第一名,十分的謙虛,有長者之風範。
  洪成發致詞表示,九九重陽節是我國傳統節日,舉辦慶祝重陽節表揚活動,是表示對長輩的尊重,以及長輩一生對子女和社會無私奉獻的敬意;希望年輕一代能知道長輩的養育之恩,能給予妥善的照顧,讓他們的晚年生活更加快樂和幸福。同時,舉辦「車馬炮趣味競賽」在讓阿公阿婆有一個休閒的機會,動動腦,更靈活、更健康,身心愉悅,吃百二。
  縣長李沃士在出席參加烈嶼「阿公阿婆車馬炮趣味競賽」及表揚模範老人活動,受到全場老人的歡迎;他致詞時表示,年輕一代的在外打拚,鄉公所有心舉辦「車馬炮趣味競賽」休閒和有意義的活動,藉此機會向大家祝福;同時,希望老人家身體照顧好,減少子女在為家庭和事業努力的負擔,並透過四色牌動腦筋、活動身體,過得健康和快樂,給年輕一代專心為事業來打拚及奮鬥。
  李沃士說,他在競選縣長時,有提出要好好照顧老人,讓年輕人在外打拚事業,於縣長任期內會好好的來做,一定會照顧好老人;如果有需要縣府和鄉公所幫忙的地方,不要棄嫌,隨時的來反映,祝大家重陽節快樂。
  在模範老人表揚活動中,林湖村:林石麟、施羅綠(女)。上岐村:洪水此、吳清雲。上林村:林諒。西口村:呂水成。黃埔村:洪方妹(女)。上岐村的洪天映(縣表揚)八人,均獲得洪成發頒以「松柏長青」獎牌,以資表揚。另外,在表揚聯誼餐會,有烈嶼民俗舞蹈運動協會、新烈嶼人的精彩舞蹈表演和歌唱;李沃士更是上台同樂,以一曲「媽媽請妳也保重」,祝福所有的阿公阿婆和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幸福,吃百二,場面十分的溫馨。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