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4-打造烈嶼低碳鄉烈嶼公共事務會建請縣府優先推動
2010/10/4
記者翁碧蓮/綜合報導

打造烈嶼鄉成為金門低碳島!中華民國金門烈嶼公共事務協會第9屆第7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中的焦點議題,建請金門縣政府能優先輔導烈嶼鄉成為一處低碳島,成為全國建構低碳生活的示範鄉,也符合中央政府宣導節能減碳建構低碳家園理念,將在全國各地陸續建立低碳示範社區。
金門烈嶼公共事務協會第9屆第7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昨日下午4時假中和會館舉行,由會長林永輝主持,秘書長孫國欽、監事主席洪水貫等理、監事暨幹部等40餘人與會外,金門縣政府台北服務中心陳永富主任也應邀列席指導。會中報告8月17日受邀至總統府晉見馬總統,而向總統面陳金門諸多問題,總統府公共事務室已轉行至各權責單位辦理,也獲各單位陸續回函答復。
其中,針對金門大橋建橋經費要求交通部於明(100)年應編列預算配合,交通部回函只應允編列作業經費,並要求金門縣政府重新修訂建橋計畫報部核定;公文用語暗藏玄機,被前監察院處長洪國興博士看出端倪,建議縣政府工務局儘速修訂計畫報到交通部核定,否則只有「作業經費」編列,沒有「建橋經費」配合,龐大的建橋資金恐將由縣政府支應。
而在一片搶救地球暖化聲中,政府將在全國各地陸續推動建立低碳家園。律師吳奎新特別在會議中提案指出,金門被行政院列為推動低碳島的試辦縣市,金門縣政府也宣示推動並選了三個小村落為初期試辦點;烈嶼鄉地理環境獨立,是最適合推動無碳島的地區,為烈嶼長遠發展,希望金門縣政府與烈嶼鄉公所要有決心推動,並以此做為觀光的號召。
在此之前,烈嶼鄉長洪成發也表示「節能減碳是國際潮流和未來發展的趨勢,在小金門來推動,短期內就可顯現出執行成效。」因此輔導烈嶼鄉成為一處低碳島,成為全國建構低碳生活的示範鄉,此一建議獲得與會鄉賢一致鼓掌通過,將建請政府做為施政之參考。
另金門縣長李沃士獲悉會長林永輝將參選新北市新店吉祥里里長,特別親選一幅「馬到成功」匾額,由陳永富主任代表致贈,預祝林會長高票當選。會後協會辦理7、8、9月理、監事暨幹部生日餐會,包括新黨主席郁慕明、前立委吳成典、中和市民代表戴德成等均到場參與慶生,全體與會鄉親均期盼戴德成與林永輝2位金門人,能在年底新北市政壇上搶下灘頭堡,擴大為鄉親服務層面。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