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30-本土教育研習卓環登場揭開烈嶼之美
2010/9/30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一項由金門縣政府主辦的99年度推動本土教育「島外島的明珠~烈嶼容顏」產出型研習活動,昨天假小金門卓環國小舉辦一天,有來自全縣國中小學校的教師參加;其研習課程內容有靜態和動態的,相當的有趣,並將把本土教育研習成冊出版,分送各校和幼稚園作為補充教材,以落實本土教育素養和對鄉土的一份關愛的情懷。
  推動本土教育「島外島的明珠~烈嶼容顏」產出型研習昨天上午八時三十分起至下午五時舉辦,有歷史遺蹟與戰地印痕、海岸地質踏查、自然生態及植物資源、製作本土教育學習單等四節程,分由文史工作者林馬騰、卓環校長林英生、金門農工職校主任劉溪丁等人主講,十分的吸引人和感興趣。
  「島外島的明珠~烈嶼容顏」是這次本土教育研習的主題內容,承辦單位卓環國小表示,希望透過產出型研習協助本土教育教師從事課程發展、課程設計、精進教材教法,以及進行產出型的教學研究,並參與本土教育教學資源的採集開發編纂,提供教學參考應用,提升本縣本土教育師資專業知能。
  昔日處於戰地最前哨的烈嶼,自然與人文環境資源豐富,並有悠久歷史的地質原貌;海岸的地質景觀和溼地生態,則是候鳥的驛站;還有留存的名勝古蹟與戰地遺蹟,則是特殊時空背景之下的產物,只要細心觀察,不難揭開它的神秘面紗,一見「島外島的明珠~烈嶼容顏」之美。
  除此之外,本土教育產出型研習也希望透過善用特有地層、岩石與海岸地景,推展社區特有資源之本土文化教育;並探訪風光名勝與戰地印痕關懷在地生態環境,孕育出鄉土情懷和愛。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