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颱風裙輕拂烈嶼未釀災
2010/9/11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莫蘭蒂颱風裙掃小金門,未帶來強風豪雨,除傳出有村樹被吹倒,波及到房屋外,並未傳出重大災情。而,大小金門交通船在昨天中午十二時起,恢復行駛載運趕著上班和上學的乘客及學生。
  在莫蘭蒂颱風來襲前一天,烈嶼鄉公所即成立防颱中心,並透過各村廣播系統,廣播告知民眾發布陸上和海上的颱風,呼籲大家做好防颱工作,人車避免外出,以維生命安全。
  莫蘭蒂颱風裙僅輕拂過小金門,風勢和雨勢並不大,似乎感受不到颱風天的強風及豪雨;但,金烈海域海上風浪大,昨天上午六時三十分至十二時的大小金門交通班船停航,船隻均進港避颱風。
  烈嶼鄉防颱中心昨天上午九時許,接獲通報在青岐有一株村樹被風吹倒,整株樹壓到房屋的災情;烈嶼鄉長洪成發同公所秘書呂合成,以及烈指部參謀主任楊嘉智、步兵營長翁勇智等相關人員到場會勘,所幸災情並不大,也未造成災損情事。
  隨即,烈嶼鄉公所動員清潔隊人員,在烈指部官兵的協助下,在昨天上午十時許,把倒下壓到房屋的樹鋸斷、清除運走。而,在上林也傳出有一株路樹被風吹倒,橫躺在道路上,影響人車通行,也被很快移除,恢復交通。
  大小金門交通班船在昨天中午十二時起,恢復正常行駛,載運趕著上班和上學的旅客和學生;雖然莫蘭蒂颱風遠颺,但金烈海域海上風浪大,載運機車易傾倒,浯江輪渡特別提醒旅客注意人車安全。
  另外,莫蘭蒂颱風過後,昨天中午漲大潮,海水漲潮高度幾乎與九宮碼頭一樣的高,一波波的浪潮打上碼頭,浪花四濺,海水淹沒碼頭,險象相當的驚人,岸巡人員也勸告好奇民眾,勿靠近觀浪,以免發生危險。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