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8-范良銹盼金門大橋成為金門與國人的驕傲
2010/8/28
記者李增汪/金寧報導

  中央宣示金門大橋最快年底前動工,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任委員范良銹昨日跨海訪查固盤。范良銹指出,將在「安全第一、品質第一」下做好工程把關工作,期讓大橋成為國人的驕傲。
  范良銹昨日邀集經建會、交通部、國防部、經濟部、陸委會等相關部會人員,昨日上午前進金門展開訪查重大公共工程執行情形,其中,興建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為訪查的重點。
  這是行政院長吳敦義於八月十五日參加台北市金門同鄉會成立四十週年大會上,承諾金門大橋最快年底前動工,總統馬英九並於八月十七日接見金馬代表時掛保證絕不會讓大橋成選舉時浮起來、選完就沉下去的「選舉浮橋」後,工程會以劍及履及的行動為建橋打拚。
  范良銹昨日下午一時十分,由金門縣長李沃士陪同,前往金門大橋預定橋端湖下海堤聽取簡報。范良銹表示,金門大橋建設計畫在三月十九日由行政院核定,相關預算將由交通部編列,絕對會把橋建起來。
  關於建橋動工期程,交通部台灣區國道新建工程局總工程司呂介斌表示,基本設計要在九月十五日完成,再進入細部設計,另有大金門施工用地取得、牽涉國家公園範圍土地、環境影響評估等,時間卡很緊,朝預定目標年底前動工努力。
  不過,范良銹指出,建橋是百年大計,絕不能草率行事,工程會將協助排除建橋障礙,在「安全第一、品質第一」下把關,維護大橋品質,帶動金門的觀光和經濟發展,要讓大橋不僅是金門人的驕傲,更是國人的驕傲。
  縣長李沃士則表示,興建大橋規劃和品質做好最重要,動工時間略為推遲應可接受,「二十年都等了,不差多等二個月」,如何打造出一流大橋才是重點。
  金門縣政府指出,行政院核定的金門大橋建設計畫,是由大金門湖下連接小金門后頭,路線長約五點四公里,其中跨海部分約四點六公里,規劃為大跨徑的脊背橋,工程經費約新台幣五十億至五十七億元。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