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烈嶼家政技藝班開課反應熱烈-1.jpg
2010/6/26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金門區漁會家政班在烈嶼地區推出技藝研習活動,昨舉辦化妝包與手提包製作教學課程,吸引烈嶼家政班二十餘位學員參加,跟著指導講師黃麗萍學編織手藝,且相當的認真,學員均是婦女朋友,希望習得一技之長,增加自己的知能,肯定自我價值,創造出工作的能力及機會,發展自我才能及發覺生活中的樂趣。
金門區漁會在烈嶼地區舉辦的化妝包與手提包製作教學技藝研習課程,於每週二及週五兩天下午二時至五時上課;昨日上的課程是化妝包和手提包,講師黃麗萍除教授基礎手縫有關的打結、收針、平針、回針、針回針縫及藏針縫教學之外;其化妝包和手提包作法是將表布裡布鋪棉燙上,然後壓線、縫上滾邊和拉鍊,加上截角後整個化妝包和手提包宣告完成自己精心的作品。
金門區漁會推廣課長楊天佑表示,手工藝研習主要培養漁村婦女涵養,增加各項技能認識,也讓婦女藉由參加活動,充實生活內涵,增添生活樂趣。例如串珠DIY用一點小小創意讓簡單的串珠充滿趣味;又如手工環保香皂研習及環保手提包編織研習,生活周圍中廢棄物如何回收再利用而再次成為家庭實用的東西。
楊天佑指出,漁會舉辦家政班各項研習活動希望增加漁家婦女的工作及創業機會,鼓勵班員參加副業培訓、第二專長培養,取得證照,展現漁村婦女的商機。除了可以分擔家庭經濟壓力外,也讓漁家婦女擁有更多發展與成長的空間。同時,也讓外籍配偶能認同接受在地文化習俗,適應新生活環境,及能與家人、外界正常溝通相處,使其對自己有信心,並願意再度學習。
他表示,今年度目標有:(1)家政班重整,原則上各鄉鎮成立一班四十人。(2)鼓勵參與漁會辦理之地方特色小吃第二專訓練。(3)手工藝學習,讓班員產生興趣並將所學商品化,使能有機會發展成漁村婦女副業。(4)健康餐飲點心研習,認識健康食材與搭配,製作出健康又美味的料理,應用於家庭中並產生對料理的興趣,進而鼓勵參加相關訓練,考取相關證照。另外,金門區漁會也舉辦有健康資訊與環保觀念的輸入,培養正確的健康飲食習慣與生活習慣,讓婦女、老年人有健康休閒娛樂,從事適合的運動、興趣,並懂得從日常生活中作環保。生活理財,法律常識介紹,讓班員了解生活中應有的權利、義務,財產有利分配、投資,使生活更有保障。
金門區漁會家政班並希望達到讓班員擁有再次學習的機會,培養第二專長,肯定自我價值,創造出工作的能力及機會,發展自我才能及發覺生活中的樂趣;並且將健康、環保、理財理念、生活法律常識的傳遞融入生活中,使班員過得自在快樂又健康。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