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8義診結束烈嶼感謝慈濟
2010/6/28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慈濟北區人醫會大、小金門義診活動,昨日告一段落。烈嶼鄉長洪成發感謝慈濟每一年都會到小金門為民眾做義診,慈濟伙伴們奉獻、付出的真誠關懷,讓民眾很感念。
  領隊趙森發和慈濟委員林欣璇、張美麗、林璧媛、吳素玉、林松柏,於昨日上午九時三十分前往烈嶼鄉公所拜訪鄉長洪成發,感謝鄉公所提供很多協助,讓此趟義診活動,順利又圓滿。
  鄉長洪成發和在場的金門縣政府社會局長方天吉很感謝慈濟協助政府做很多社會服務工作,關懷照顧弱勢的鄉親,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趙森發說,大金門醫療資源較充足,他們選擇到金門監獄、福田家園、晨光教養院做義診,這兩天,主要還是在醫療資源較欠缺的小金門義診,透由活動,來提供離島民眾的醫療服務。
  洪成發也由鄉公所秘書呂合成陪同,帶著飲料,到體育館的義診場地,向每位參與活動的慈濟伙伴,表達感謝之意。
  昨日最後一天的義診,依然有許多民眾前往求診,其中,以牙科和眼科的病患居多,慈濟醫師們自己帶來醫療設備,親切為民眾看診。
  眼科專業醫師莊朝傑,儘管診所很忙碌,他總是會以義診為優先,暫放下診所的工作,親自到離島做服務。莊朝傑說,金門因海島型氣候,眼疾病患以罹患乾眼症居多,還有老人家的退化問題,他很高興能為病患醫治眼疾的問題。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