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羅厝天上聖母建醮獻戲酬神
2010/5/7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羅厝村的西湖古廟奉祀天上聖母禡祖,在昨天農曆三月二十三日聖誕千秋日子裡,隆重建醮和歌仔戲酬神祈福,十分的熱鬧。烈嶼地區軍政首長和民意代表,均前往祭拜,依古禮行三獻禮,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護境佑民,鄉運昌盛。
昨天值逢天上聖母媽祖聖誕千秋,羅厝居民建醮,並有在台經商有成鄉人謝戲,邀請大陸廈門同安華興薌劇團公演歌仔戲酬神,村民也紛紛備香花果品到廟裡拜拜,向媽祖祝壽和祈福,十分的熱鬧。
烈嶼鄉長洪成發、鄉代會主席方水萬和烈指部指揮官張景陽均前往獻祭膜拜,由公所各課室主管、鄉代表、軍方代表陪與祭,依古禮奏大樂細樂,行獻香、獻爵、獻花、獻饌等三獻禮,以及宣讀祭文,祈求媽祖威靈顯赫,護境佑民。
之後,洪成發、張景陽率陪與祭人員行三鞠躬禮,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鄉運昌盛,獻祭典禮莊嚴而隆重。據載,羅厝西湖古廟始建於清乾隆年間,有浙江西湖漁民出海作業,遇到海難,船上祀奉的媽祖毫髮未傷;在返鄉時,舉行遶境來到羅厝之際,媽祖英靈顯示,擇定羅厝接受萬民膜拜,乃命名「西湖古廟」;自供奉以來,屢顯靈異,鄉人信之甚誠,香火鼎盛,護佑海上作業漁船和境內黎民平安。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