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東坑與陳西村分獲環保獎
2010/4/24
記者莊煥寧/綜合報導

  默默推動環保工作,烈嶼鄉東坑社區發展協會及陳西村先生,分別榮獲優等環保模範社區及推動環保有功優等志工獎項,由環保署長沈世宏親自頒發獎金及獎盃,期勉繼續努力,作為全國國民的行動標竿,一起響應『愛環保、愛台灣及愛地球』的行動。
  四月二十二日是『世界地球日』,行政院環保署舉辦「99年推動環保有功團體、個人暨全國環保公僕創意王聯合頒獎及旅館業環保標章授證典禮」,環保署長沈世宏親自頒發獎金及獎盃給平日默默耕耘,在全國各地推動環保有功的團體及個人,本縣榮獲「優等環保模範社區」的東坑社區理事長呂國輝先生,由鄉公所秘書呂合成先生陪同赴台領獎,而榮獲「推動環保有功優等志工獎」的陳西村先生,則是親自接受頒獎表揚。
  環保局指出,烈嶼東坑社區發展協會長期投入社區環保營造工作,利用在地文化資產與文化環境,透過居民參與模式,自力營造景觀特色及生態管理等工作,打造農村與卓環國小獨特生態園資源相結合,營造學習空間分享願景;為充實社區居民環保知識與技能,經常辦理清淨家園及資源回收、廚餘、堆肥等5系列教育宣導活動,另也建立二手貨物暢流管道,透過清潔隊將淘汰之二手家具、腳踏車、電器及沙發椅等修繕完成後,分送社區低收入戶,達資源回收物暢其流之功能。
  同時,在推動社區綠美化方面,讓社區居民參與植栽綠美化,共同分擔經營發展和管理責任,三度榮獲「植樹活動社區綠美化全國縣市模範社區」殊榮,另自94年起至97年,提案社區環保營造計畫,連續四年獲環保署通過「清淨家園計畫、社區環境改造計畫及推動資源回收形象改造」等計畫經費補助。
  而榮獲「推動環保有功優等志工獎」的陳西村先生,長期致力地區原生植物發掘、採種育苗推廣栽種有相當之成效,協助各級機關、學校辦理各項環境生態教育,並協助建立解說設施,讓大家認識環保的重要性。編著有「金門野生植物」等十本書籍及發表相關文章,使大家對環保生態有參考的依據,深獲好評。對本土植物的研究、維護及教育推廣深獲金門地區各界肯定,有植物博士的美號,更為社區大學聘為專任植物學科講師。
  環保局表示,為響應今年地球日及世界環境日,除了頒獎及授證典禮外,環保署亦將陸續推出地球環境季系列活動、宣導活動及國際研討會等活動。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