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逐步綠美化烈嶼鄉所用心打造道路景觀
2010/3/20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具有軍事文化觀光特色的鐵漢堡和勇士堡,目前正著手規劃,朝著地雷主題館、體驗性活動、展示性等多元設計,以吸引觀光人潮。另外,烈嶼鄉公所配合觀光發展,將在九宮碼頭打造一面花牆外,也要在兩年內逐步完成道路綠美化,打造出具有特色的道路景觀。
  位於黃厝的鐵漢堡,修建於民國六十年間,佔地面積四千五百平方公尺;該堡以高約四公尺之迷彩厚牆與外界阻隔,規模雖較勇士堡小,但地勢較高,具有絕佳的視野。民國九十年,鐵漢堡移交縣府管理,規劃與保存,提供國人另一旅遊好去處。
  而,勇士堡也是位於黃厝四側,屬四八高地,建於民國六十年間,佔地面積約一萬四千九百七十八平方公尺,堡外有一環堡戰車壕,深約三公尺,堡內地下坑道四通八達,相互連串。民國九十二年移交烈嶼鄉公所管理,目前該壕堡保存完好。 
  另外,烈嶼鄉有八青路、湖埔路、九井路、北環路、南環路等主要道路,全鄉並有各次要道路縱橫交錯,構成綿密路網,交通來往十分暢通。鄉公所自今年起,將從八青路開始,逐步進行綠美化和景觀改善,鄉長洪成發希望巷在兩年內完成,讓烈嶼道路景觀,為之煥然一新。同時,林務所計畫在九宮碼頭左側坡地打造一面花牆,成為烈嶼新地標景點。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