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一標語牆傾斜烈嶼決拆建
2010/3/23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八達樓子」是烈嶼鄉的地標,樓外圍有四座標語牆環繞,全部是以水泥砌成的;其中一座書有「死裡求生」的標語牆發生傾斜,雖無立即危險性,但經過昨天會勘之後,鄉公所仍決定拆除重建,以維護附近住家安全和恢復原有景觀。
  位於林湖村西宅十字路口圓環中心的八達樓子,是一座方形城堡式建築。它是在四十四年前,長城部隊曾駐紮於烈嶼時,為紀念死守長城七位壯烈成仁的步兵英勇事蹟,所以仿建八達樓子,並塑造七勇士當年英姿,作為激勵軍心及鼓舞戰鬥意志的精神堡壘。
  昨天上午十一時,烈嶼鄉長洪成發在公所秘書呂合成、建設課長林長禮、觀光課長陳中輝及設計規劃單位人員陪同,在八達樓子四座環樓標語牆之一的「死裡求生」現場會勘;該標語牆往外傾斜約二十度左右,先前已在基座補強措施,並無立即危險。
  據碑誌載:民國二十二年秋,在抗日戰爭中,長城部隊駐守長城,唯因戰略關係,奉命轉進,僅留步兵一班,置於八達樓子阻敵,以做為掩護。因日寇繼續圍攻,雖殲敵數百,終因眾寡懸殊,於達成任務後,全部壯烈成仁。日寇為之喪膽,更景仰其英烈,以軍禮厚葬七人,並立「支那七勇士」墓俾為誌。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