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0烈嶼可打造成第二個鼓浪嶼
2010/3/10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台灣經濟研究院企業發展推動中心主任、也是東南亞研究所所長黃兆仁(見圖,楊水詠攝),昨天抵烈嶼鄉進行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調查,他說,烈嶼是可以發揮寶貴的好地方,打造成「第二個鼓浪嶼」。
  黃兆仁表示,烈嶼觀光最大的魅力,就是所謂的戰爭與和平,還結合它生態的部份;而,戰爭所產生的軍事歷史,是烈嶼豐厚的觀光資源。
  在抵烈嶼進行競爭型國際觀光魅力據點示範計畫調查時,黃兆仁也到烈嶼鄉公所拜會鄉長洪成發,就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換,他說,到烈嶼除了可以體驗觀光之外,烈嶼值得驕傲的地方:就是生態,它的地質、地形、沙灘,還擁有一個休閒的價值。
  黃兆仁指出,未來,烈嶼可以行銷的是戰地歷史、戰地文化、戰地體驗;若是再加上生態和地質地貌,可以打造一個身心靈及結合生態之寶庫的地方。
  黃兆仁說,到過鼓浪嶼的人都知道,它是一個保護區,有它的歷史。所謂戰地歷史、地質原貌、歷史文化,就要保持其原貌;若是要重建,也舊地重建,因為整個都市化、城市化的人,要享受這些東西,並且越來越難找,而讓都會區的人來,享受到原貌的特色,也是最大無形的資財。
  黃兆仁表示,烈嶼觀光需要加強國際宣傳,以及做整個的連結,來行銷烈嶼。他說,因為烈嶼有諸多原貌,並找出類似的城市或是地點,然後鄉公所扮著火車頭的角色,透過舉辦國際產業觀光交流會,凝聚共同攜手合作的發展,國內外人士均知道烈嶼是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
  另外,黃兆仁說,烈嶼鄉賣的特產品外,也可賣更加精緻的東西;同時來到烈嶼觀光休閒,可以透過自由行、或是走路等的方式,讓烈嶼成為旅遊觀光休閒的海上明珠。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