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3-女人可吃頭埔黃洪氏開風氣
2010/12/23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烈嶼鄉埔黃洪氏家廟昨在冬至日,舉行隆重祭祖和博士洪志生晉匾儀式;在中午「吃頭」,男女均可參加,開兩性平等之風氣。埔黃洪氏家廟主任委員洪成發也頒發獎助學金,期勉得獎學生以傑出鄉賢為學習的模範,努力向學,走出學校之後為國家社會和家鄉服務。
  埔黃洪氏裔孫洪志生博士,現年五十六歲,黃厝人,陸軍官校正51期,一九九八年政戰學校政治研究所博士,擔任陸軍專科學校兼任助理教授。洪志生在學有所成,感於先祖庇佑,於昨(冬至)日上午八時,晉「博士」匾予埔黃洪氏家廟,敬獻爐敬金新台幣十萬元,作為宗祠活動之經費,族人到場觀禮,且與有榮焉。
  埔黃洪氏家廟冬至祭祖儀式於昨天上午十一時隆重舉行,長老洪清水主祭,烈嶼鄉長洪成發和博士洪志生及族人陪與祭;在上香和獻禮後,在主祭官洪清水率領行跪拜禮。之後,也祭拜文昌帝君和福德正神,祈求冑裔盛昌,永有麻光,洋溢著慎終追遠和過節的氣氛。
  祭祖之後,埔黃洪氏族人並在家廟「吃頭」,男女均可參加,開兩性平等之風氣。該廟主委洪成發也頒發獎助學金,由在場家長代領,博士一人、碩士一人、大(專)學四人、高中職二人、國中九人、國小十五人,各得一萬元至五百元不等獎金。
  洪成發表示,得到獎助學金是一種鼓勵,希望以傑出鄉賢為學習模範,努力向學,走出學校之後為國家社會和家鄉服務。同時,他並感謝鄉親的支持當選鄉長,有為全體鄉民服務的機會,除全力爭取鄉民就業機會之外,希望鄉親對於鄉政有何建議,隨時均可提出或向鄉公所來反映,共同促進鄉政建設的進步。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