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烈嶼病患洗腎不用再跑大金
2010/3/23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行政院衛生署金門醫院「烈嶼鄉醫療提昇~洗腎病患醫療在地化」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今(二十三)日上午十一時舉行啟用剪綵典禮;今後,烈嶼地區洗腎病患無需大小金兩地來回跑,只要到烈嶼院區就可享有這項在地便利醫療服務,確保自己身體健康。
  署立金門醫院表示,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洗腎醫療服務,配置有負責醫師傅仰賢、護理師許筑穎、林佑蓉;其主要設備包括有:一、血液透析設備;二、逆滲透水處理設備;三、醫用氣體及抽吸設備、人工呼吸輔助器或人工呼吸氣袋、氣管插管等急救、緊急供電等各項設備,提升在地醫療之便利性,順應地方民意之醫療服務需求,也為烈嶼地區洗腎病患做好健康把關,過著健康、愉快的生活品質。
  金門醫院於96、97年的一月一日先後成立血液與腹膜透析室,地區洗腎的病患可以安心地於家鄉接受常規之透析治療,不必承受往返金、台兩地奔波,甚至搬家之苦。該院表示,但由於大小金門一水相隔,烈嶼地區之血液透析病患仍須一週三次搭船至院本部接受血液透析治療,往返間之舟車勞累更加重洗腎病患之身體負擔;尤其遇到氣候因素導致車船停駛時,更是增加病患之困擾與疾病危險性。
  因此,金門醫院為能提升在地醫療之便利性,順應地方民意請求,於98年度下半年規劃成立烈嶼分院洗腎室,並積極培訓血液透析護理人力,以充足醫療能力,支援烈嶼分院透析醫療服務,並增進醫療服務效能。
  金門醫院指出,烈嶼院區血液透析室係是就地整建,提供合宜、合格且便利之透析醫療場所,提高地區醫療服務水準,縮短城鄉差距,引進先進、合宜之洗腎醫療器材設備,將對洗腎患者提供良好醫療服務。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