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0議長領軍王再生王金平兩王交會建金門大橋
2010/3/20
記者駐台特派員楊樹清/台北報導

都是「閩王」王審知後裔,具有高相識度的王再生、王金平,「兩王」相見,擦出金門火花。
「金門大橋建設預算送立法院審查,相信大多數委員都會支持通過」,立法院長王金平昨天接見到訪的金門縣議長王再生一行時表示,行政院通過的「金門大橋」興建計畫,也是經由歷任金門立委陳清寶、吳成典、李炷烽、陳福海在立法院的遊說爭取,因此,他相信建橋預算會獲得大多數委員支持。
甫於三月一日當選就職金門縣議會議長的王再生,上任才十九天,卻已展現了對內高度凝聚力、對外爆發力,十九位議員中,連同議長在內共有十一人同行,昨日前進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尋求立委支持,通過「金門大橋」建設預算;在「金門大橋」出現部份反對雜音之際,王再生、蔡水游、林金量等議員也向王金平傳達了金門的民意、金門的心聲,期待完成大橋的興建。甫卸任烈嶼鄉長的林金量更拿出為烈嶼鄉民所作的民調,高達93.2%支持建造金烈間的金門大橋。王再生則強調,這條橋不應只停留在人口與經濟面的考量,它還包含了人道醫療、觀光等面向,且建橋預算,金門自籌三分之一。
縣議長王再生是於十八日自金門率領縣議員歐陽儀雄、王碧珍、洪麗萍、許玉昭、許燕道、林孫全、唐麗輝、林金量、李麗貌、蔡水游、楊應雄等議員,以及議會秘書長許丕贊、機要秘書陳玉珍、秘書陳勵志、議事組主任呂清富、會計室主任洪天然等行政人員,一行二十四人,赴台展開拜會及政經建設觀摩活動,十八日拜會塯公水利會、基隆市議會及市政府,昨天赴金酒公司台北市營業處、立法院,今天將前往台北縣議會、台北縣金門同鄉會等處。
昨天赴立法院拜會院長王金平之前,王再生一行於下午五時先行進入立法院議場旁聽、了解立法院議事運作,當時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就「五都」規劃事,正炮火全開質詢行政院長吳敦義,吳院長則以不慍不火的態勢答詢,令旁聽席、來自金門的議員印象深刻。而立委無黨籍聯盟總召顏清標見到多位金門老朋友到訪,且金門縣議會也組了「無黨聯盟」,特別感到親切,顏清標還一路陪同金門議員進入院長室,就外界有以烈嶼住民僅五千多人,政府卻編列五十多億預算建「金門大橋」,因而出現反對聲音,顏清標表示:「五千人就不是人嗎?」因此,他向王再生一行表示會在立法院全力支持「金門大橋」預算通過。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