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九宮港區安全洪成發提爆除岩盤

九宮花岡岩_068    

2012/8/1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正朝推動低碳島的方向來邁進,也是縣政府推動「金門低碳島」的重點綠能鄉,鄉長洪成發提出在金門大橋烈嶼端進出門戶規劃一處大型停車場,作為未來「過橋」車輛的停車場,鼓勵在烈嶼鄉使用電動車輛,節能減碳。洪成發也提出全面爆除九宮港區內的岩盤提升港區的功能及安全性

     鄉長洪成發於日前的縣府主管會報中提出該兩項建言,李縣長很重視,要求縣府工務局長許鴻志實地會勘,也和洪成發交換建設的意見。

     昨日下午,許鴻志率領相關幹部到烈嶼鄉實勘兩地的環境,也聽取鄉長洪成發的意見。

    洪成發指出,九宮碼頭是往來大小金門的主要交通門戶,縣府斥資的大小金門客運浮動碼頭增建工程,順利完工,九宮港區北防波堤及突堤碼頭工程,還施建中。洪成發說,九宮碼頭的完善,攸關烈嶼對外交通與發展,港區內的岩盤,應該要全面的爆破,徹底的清除,提升港埠的使用空間和功能,也維護船隻航行的安全性。

   洪成發也表示,興建金門大橋是烈嶼鄉親的期望,金門大橋西起烈嶼鄉(小金門)后頭湖埔路,跨越金烈水道,東到金寧鄉湖下慈湖路,大橋烈嶼端的土地問題,在后頭、黃厝一帶村民的共識和支持下,公務部門很順利的解決大橋烈嶼端的用地,也配合未來大橋的建設,該區域會辦理市地的重劃。洪成發希望配合市地的重劃,在該區域規劃大型的停車場地,作為未來推動大金門車輛過橋到烈嶼端的停車空間,鼓勵使用電動的車輛,一起來協助烈嶼打造為低碳示範島、低碳觀光旅遊島。

    洪成發說,烈嶼的自然環境破壞較小,全島面積也較大金門小,推動低碳島較容易成功,鄉公所全力配合縣政府推動低碳示範島,小金門的路燈將全部更換為LED燈,也要引進電動巴士,以及推動建築低碳及綠色能源,努力朝低碳島的方向來前進。

    洪成發也表示,要達成烈嶼的低碳計畫,要有政府預算「到位」,用對方法與方向,還要民眾的配合,才能夠落實的發展成為低碳島,建構低碳的家園,也對觀光有助益。

    許鴻志也表達縣府支持的立場,他表示,會就鄉長洪成發所提的意見和構想,作為建設的參酌。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相關閱讀: 

請記得這兒曾經美麗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