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歌仔戲烈嶼秀演技

廈門歌仔戲_1216

2012/5/8

金門日報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歌仔戲的演出曾經風靡地區無數老戲迷,烈嶼鄉長洪成發昨日帶領二百多位戲迷近距離欣賞到廈門市歌仔戲劇團優美動人的演技與唱腔,回味無窮。洪成發還和演員與戲迷們相約「再見」。

廈門歌仔戲_1212

    洪成發感謝縣長李沃士重視烈嶼離島鄉民的精神生活,廈門市歌仔戲劇團一連兩天在文化局演藝廳演出,昨日下午二時三十分移地到烈嶼鄉保生大帝廟前廣場演出,讓鄉民們也有機會欣賞該劇團所帶來的精采戲碼。

    廈門歌仔戲劇團團長朱偉傑指出,該劇團多次應邀到大金門演出,烈嶼鄉是第一次,團員們很重視這一次演出的機會,除了要帶給觀眾最好的戲碼,也利用機會參訪離廈門近在咫尺的烈嶼鄉,讓此趟金門的演出,更豐富。

廈門歌仔戲_1213

    鄉長洪成發、鄉公所秘書呂合成和鄉民共聚在廣場,很專注該劇團帶來的「京娘送兄」、「十八相送」,以及傳統小戲「三家福」等戲碼,台上演員大秀演技,台下觀眾掌聲不斷,每一齣戲,引來了陣陣的叫好聲。

    洪成發表示,歌仔戲演出熟悉的閩南人的生活,本身就吸引觀眾,通俗親切的生活語言,拉近觀眾和演員的距離,很容易就融入於演員的演技和劇情中,感動於劇情中,很有鄉土的親和力,讓觀眾回味無窮。


廈門歌仔戲_1219

廈門歌仔戲_1209 

廈門歌仔戲_1223

廈門歌仔戲_1210 

廈門歌仔戲_1214

廈門歌仔戲_1218

廈門歌仔戲_1211    

廈門歌仔戲_1215     

廈門歌仔戲_1220 

廈門歌仔戲_1221 

廈門歌仔戲_1222   

廈門歌仔戲_1217


廈門市歌仔戲劇團簡介

    廈門市歌仔戲劇團成立於20世紀50年代,由著名的“福金春”和“群聲劇團”合併而成,在閩南、臺灣以及東南亞享有較高的聲譽,是福建省重點劇團之一。  劇團的演員隊伍大多為中國戲曲學院歌仔戲大專班優秀生、廈門藝術學校的歷屆畢業生以及從各地引進的優秀人才,有三分之二以上的演職員具有大專或本科學歷。劇團現有高級、中級職稱藝術表演和創作人員四十多名,新人輩出,陣容強大。在歷屆的國家級、省級戲劇比賽中都獲得優異的成績。

arrow
arrow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