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拚觀光烈嶼為芋頭節造勢
2011/10/19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精彩一百•相遇(香芋)在金門秋冬樂活GO造勢,昨天在烈嶼鄉的雙口舉辦一項「挖掘幸福香芋」活動,由烈嶼鄉長洪成發主持,並在老芋農的指導之下,媒體踩線團員走入芋田,拿起鋤頭體驗挖芋頭,感受採收芋頭的樂趣,也為即將於十月廿二日舉辦的烈嶼鄉「芋見一百•幸福香芋•紫愛烈嶼」芋頭節活動揭開序幕及炒熱活動的氣氛。
  這項精彩一百~台澎金馬秋冬樂活GO,相遇(香芋)在金門的「挖掘幸福香芋」活動,昨天上午十一時舉辦,有來自台灣的媒體同業踩線團三、四十位參加,提前炒熱烈嶼鄉芋頭節,以及透過媒體行銷烈嶼芋頭和觀光、美食,吸引更多兩岸觀光遊客來到小金門參訪和從事休閒活動,也帶動小金門的發展及經濟。
  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烈嶼地區種植芋頭是小金門的農特產,也是大金門的農特產;自兩岸開放觀光之後,凡來到烈嶼鄉的遊客和吃過芋頭的,都覺得烈嶼芋頭香又酥;而且,老一輩的相傳:吃烈嶼芋頭「不用哺(金門話)」,在大金門吃到不好的芋頭,消費者也會說:「這一定不是烈嶼的芋頭!」由此,可見烈嶼芋頭真的有它的好口碑和品質。
  為推廣烈嶼芋頭農特產業,洪成發表示,自去年開始推廣擴大種植芋頭,以及把芋頭推廣到台灣、大陸兩地。而,舉辦芋頭節主要是推廣烈嶼芋頭,雖然烈嶼鄉面積不大,只有十四點八平方公里;但,烈嶼鄉是一個好山好水的好地方,包括有烈嶼地標八達樓子、勝利門、烈女廟、將軍堡、九宮坑道……軍事觀光景點,並有閩南聚落、濃郁的人情味,來到烈嶼可從事休閒遊樂、觀光之外,更可吃到香酥的芋頭及品嚐芋頭餐,一舉兩得,值回票價。
  烈嶼鄉每年芋頭種植量約三十萬株、產量約五、六十萬公斤,每一斤售價五十元左右,洪成發表示,今年烈嶼的芋頭節定名為「芋見一百•幸福香芋•紫愛烈嶼」,活動內容有芋頭王大賽、A好康「挖!挖到你」挖芋體驗活動、品味芋香小吃、統一發及租稅宣導、芋頭節晚會的一系列活動。
  另外,自十月廿八日及廿九日兩天有綜藝大集合節目錄製行銷烈嶼芋頭和觀光,以及十月廿四日至十一月六日有獎助遊客到烈嶼鄉從事休閒農業體驗觀光活動;還有十一月一日及二日配合台灣民宿業者舉辦休閒農業體驗活動,以及烈嶼鄉特色景點觀光導覽活動。
  烈嶼鄉長洪成發表示,未來希望政府的政策能夠開放,讓兩岸三地居民均能來到離島中的離島觀光、參訪,讓烈嶼變成金門和大陸廈門的後花園。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