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5-九宮碼頭中元普渡祭典隆重
2011/8/15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金烈水域是往來大小金門主要水路,烈嶼鄉軍民各界結合縣公共車船管理處,昨日下午六時假九宮碼頭隆重舉辦中元節普渡祭典,烈嶼鄉長洪成發和各界代表虔誠敬祭「老大公」,祈求海上船舶一帆風順,人員進出平安順遂。
  該項中元普渡祭典,已蔚為烈嶼地方結合車船處的農曆七月十五習俗活動。昨日下午六時,援例在九宮碼頭附近舉辦隆重祭典,由鄉長洪成發主祭,車船處處長許一傑率領總船長陳媽朝、船長陳安全、林清源以及車船處工會理監事參與祭典。烈指部指揮官劉靖中、港務處長吳世榮、縣議員洪麗萍、烈嶼鄉代會副主席蔡金爵、吳福全、鄉公所秘書呂合成、清潔隊長林長固、上岐國小校長黃明森、國民黨烈嶼鄉黨部主任蔡弼光等各界代表一同參與儀式。
  洪成發依古禮行上香、獻花、獻爵、獻饌、獻果、獻金箔後,他率全體陪與祭人員行鞠躬禮,祈求「老大公」保佑金烈這一條水域風平浪靜,來往海上交通船、貨船一帆風順,人員往來平安。祭典非常隆重,主祭官洪成發還擲了聖筊,祭典儀式才告一段落,是中元普渡的特色之一。
  洪成發也和在場車船處長許一傑交換改善金烈水上交通的意見,也了解車船處新年度採購交通船的計畫,他希望交通船以實用、方便為原則,提供往來大小金門間的民眾和旅客,更舒適的服務。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