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縮小國家公園烈嶼再發聲
2011/2/24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長洪成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針對金管處提出的金門國家公園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所會首長共同要求二通檢討烈嶼鄉的區域範圍,能回應民意,依照烈嶼鄉民所提出的從四維坑道到將軍堡地段及菱湖到湖井頭區塊,由國家公園管理,其它劃歸國家公園區域則全部釋出,真正的縮小國家公園的區域範圍,以利地方土地利用和開發,帶動地方的發展,符合鄉民的期待。
  針對烈嶼鄉民多年來一直反映國家公園劃歸的區域範圍太廣,限制地方的建設和發展,鄉民要求金管處全面撤出烈嶼鄉,還給地方建設發展的空間,鄉長洪成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副主席蔡金爵、鄉民代表林長耕、洪鴻斌、方水萬、吳福全以及上岐村長洪天南、林湖村長林開興、西口村長林照人、上林村長林建進、黃埔村長方耀年等人共同簽名連署,利用總統馬英九蒞臨小金門主持金門大橋開工動土典禮,由鄉長洪成發代表向馬總統呈上「請國家公園全面撤出烈嶼」的陳情書,也獲得馬總統的重視,內政部已有所回應。
洪成發說,為了達到雙贏局面,烈嶼鄉也對國家公園全面撤出烈嶼的要求,作出讓步,要求國家公園確實能依地方上真正的需求以及鄉民的期待,大幅縮小國家公園管轄的區域,但最近金門國家公園提出的二通檢討烈嶼鄉劃出範圍過小,仍無法達到鄉親需求和期待。
鄉代會主席洪若珊也認為烈嶼鄉是離島中的離島,以往戰地政務時期,這個小島幾乎無重大的建設,好不容易回歸地方自治,卻又來了國家公園,大範圍的國家公園區域,又綁住了地方的建設,阻絕了很多鄉親要開發土地或是自建住宅的需求,限制烈嶼發展的契機,為此,烈嶼鄉民才一直不斷提出陳情和抗議。
洪成發、洪若珊兩位鄉會首長希望金門國家公園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烈嶼鄉的區域範圍,能真正回應到地方的需求,四維坑道到將軍堡地段及菱湖到湖井頭區塊,仍維持由國家公園管理,其它區域則劃出國家公園的範圍區域,為地方鬆綁了束縛,來符合地方和鄉親的期待,加速開發和建設,達到雙贏局面。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