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0-大橋浮沉廿年終於撥雲見日李縣長盼開創金門黃金十年
2011/1/10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金門鄉親期盼二十年的「金門大橋」,終於在總統馬英九、行政院長吳敦義的親自「見證」下,動工了,金門縣長李沃士難掩興奮喜悅之情,代表所有海內外金門鄉親,表達感謝和感恩。李沃士也期待在兩岸發展邁向新的里程階段,台灣創造黃金十年,金門整體建設在馬總統和院長吳敦義及中央各部會的繼續支持下,金門也能有黃金十年。
  縣長李沃士和金門鄉親懷著喜事的心情,參加了「金門大橋工程開工動土」典禮活動,他代表金門鄉親感謝馬總統圓了鄉親企盼多年興建「金門大橋」的夢。
  李沃士說,他的心情是興奮和感恩,金門鄉親期盼二十年的大橋,終於在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的親自蒞臨為大橋工程動土,展開新的階段,金門鄉親很感謝馬總統、行政院長吳敦義和中央部會對於金門的支持。
  李沃士表示,「金門大橋」經歷了二十年的爭取過程,總算有了結果,他說,福建省政府、金門縣政府每一次組團到台灣、或是東南亞僑居地宣慰旅外鄉親和鄉僑,總是聽到金門鄉親對於興建「金門大橋」的殷切期盼,雖然經過二十年的努力,一直無法落實,去年碰到英明的馬總統和行政院長吳敦義,很支持「金門大橋」的興建,於去年的三月十九日,行政院終於將「金門大橋」的建設計畫案,正式核定定案,金門鄉親以感恩的心情,喜迎大橋動工的好日子到來,也為金門添上一筆重大建設。
  李沃士感謝交通部從工程的發包、規劃以及未來工程的施作和監造,都給予最大的支持。他也感謝金門縣議會議長王再生和全體議員支持這一座大橋的配合款項,更感謝中央部會協助大部份的建橋經費。
  李沃士說,「金門大橋」在馬總統的見證和祝福下,動工了,也期待金門整體建設繼續在馬總統和院長吳敦義及中央各部會的支持下,有更大幅度的進步,尤其是在兩岸發展邁向新的里程階段,台灣要創造「黃金十年」,也期待金門也能有「黃金十年」。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此圖片出現在: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