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4-座談會走火金管處長被潑茶水
2010/8/14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曾偉宏,昨天在一場研討縮小烈嶼鄉的國家公園範圍座談會中,突然遭到激動的洪姓鄉民潑茶水;當場,曾偉宏鎮靜的隨即起身、行禮離去,座談會也無法繼續下去;與會人員對此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錯愕和尷尬!
  曾偉宏和金管處多位主管,昨天下午到烈嶼鄉代會拜會,研討縮小烈嶼鄉的國家公園範圍問題;他並帶來一份金門國家公園99年度烈嶼鄉工程業務費用及通盤檢討進度書面資料,希望讓鄉親了解金管處的努力,並聽取各方意見。
  在這場座談會中,與會的有立法委員陳福海、烈嶼鄉長洪成發、鄉代會主席洪若珊、副主席蔡金爵、代表林長耕、洪鴻斌,以及多位上岐村民與會,表達他們對縮小烈嶼鄉的國家公園範圍的意見和希望採局部景點劃設,以利地方發展。
  一開始,其整個座談過程相當和諧,聞不出一點火藥味;在陳福海要求金管處兩週內研議出解決現有烈嶼鄉國家公園範圍劃設問題的初步草案時,坐在曾偉宏斜對面的洪姓鄉民說有意見要表達,不料他隨手拿起杯子潑向曾偉宏胸前。
  當時,曾偉宏一臉鎮靜,看了看胸前被潑的茶水漬,隨即起身、行禮後離去。這時,金管處課長蘇承基站起來說,茶水可以潑他,怎麼可以潑處長?雙方爆發口角,烈嶼鄉長洪成發見狀起身攔阻、打圓場,化解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
  烈嶼鄉代會原計畫下週到金管處拜會,對烈嶼的國家公園劃設表達意見;曾偉宏在昨天先到鄉代會拜會,聽聽各方的意見;不料會發生令人錯愕、尷尬的場面。事後,洪成發和洪若珊都希望鄉親們能理性、平和的來談問題。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