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大二膽戰役六十週年紀念大會向老英雄表達敬意
2010/7/27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紀念大二膽戰役六十週年大會活動昨天假烈嶼鄉隆重舉行,由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上將主持,當年率領官兵以寡擊眾、英勇退敵的營長史恆豐和參戰官兵,以及軍政首長與官兵代表五百多人參加;大會之後,並參加在烈嶼軍人公墓舉行的公祭,向奮戰犧牲的國軍將士獻花致敬,緬懷先賢先烈的犧牲奉獻精神之外,更要讓國人認識大二膽戰役,進而喚醒大家對戰爭無情,和平無價的警惕。
大二膽戰役六十週年紀念大會昨天上午八時三十分,假烈嶼鄉體育館盛大舉行。當年參戰的二十多位老英雄,在史恆豐帶領下,一大早搭乘早上七時卅分的大小金門交通船太武號,從水頭到九宮;在碼頭,受到烈指部指揮官張景陽和烈嶼鄉鄉長洪成發,以及獻花和公背婆、腰鼓隊、鑼鼓陣民俗才藝表演,沿途爆竹聲不絕於耳的熱烈歡迎。
當史恆豐和老英雄們進入烈嶼鄉體育館紀念大會會場時,受到現場官兵代表起立、響起如雷掌聲,榮耀他們六十年前「島孤人不孤、大膽擔大擔」的那段英勇歲月。前福建省政府主席顏忠誠、省府秘書長曾華德、金門縣長李沃士、金門縣議會議長王再生、烈嶼鄉長洪成發等軍政首長和官兵代表參與大會,表達最崇高的敬意。
趙世璋指出,大二膽戰役是當時先烈們,以及在座的前輩們,無私無我、犧牲奉獻所得來的成果;也是國軍勇猛頑強軍風永續傳承的最佳印證。他說,今後,每一位官兵都應該效法先賢先烈這種犧牲團結、負責的精神,以及愛國家愛百姓的志節,誓死成為捍衛國家安全堅實的後盾。
紀念大會之後,昨天上午九時三十分,在烈嶼鄉軍人公墓舉行公祭,由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主祭,曾華德、李沃士、王再生和參戰老英雄,以及軍政首長和官兵代表陪與祭,向當年犧牲奉獻的陣亡官兵上香、獻花致祭,表達感念追思之情,儀式莊嚴隆重,緬懷先賢先烈的犧牲奉獻精神。隨後,史恆豐和老英雄們乘船前往當年浴血的大膽島戰場巡禮,回顧當年奮勇抗敵的景象,並在島上樹立紀念碑,以見證參戰官兵爭取台海六十年和平穩定的英雄事蹟。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