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烈嶼西湖排雷近尾聲
2010/7/23
記者楊水詠/烈嶼報導

金防部排雷大隊昨晚假烈嶼鄉上林,舉辦一場西湖雷區排雷說明會,有近百位居民到場聆聽;至目前為止,整個西湖雷區排雷已來到尾聲,已清除和銷燬二百四十七枚雷彈,預定在七月二十八日舉辦驗收。
西湖雷區排雷說明會昨天晚間七時假上林社區活動中心舉辦,金防部政戰部副主任吳福國、排雷大隊長趙崇崑和管理中心主任莊輝煌,以及烈嶼鄉公所民政課長洪國棟等人列席;在說明會中,並由莊輝煌向與會居民說明西湖雷區排雷現況與進度。
由金防部排雷大隊自力排雷的西湖雷區,總面積七千二百五十八平方公尺;原定排定在明年進行排雷,因配合今年舉辦的金廈海域泳渡活動,提前到今年七月上旬開始進場排雷,並趕在七月底前完成,以利兩岸海泳在安全無虞的狀況下、順利舉行。
至目前為止,西湖雷區排雷工作進行的十分順利,清除和銷燬的地雷有二百一十一枚、未爆彈有三十六枚,總共二百四十七枚。其整個排雷工作,最快在近日就可完成,預定在七月二十八日舉行排雷驗收,將邀請地方居民參加抽驗,見證雷區除雷的成果。
接下來,今年委商排雷部份除了后頭和黃厝之外,還有上林一萬四千五百九十八平方公尺、上林南六千六百三十平方公尺、貴山北一萬二千二百六十八平方公尺、貴山南三萬餘平方公尺;屆時,廠商將會舉辦排雷說明會,上林居民提出參與雷區實地會勘,排雷大隊也希望居民知道劃定雷區外發現疑似雷彈,也能隨時反映,以便納入達到全面排雷、無雷島的目標。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