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烈嶼西路社區活動中心昨揭牌開張
2010/6/10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西路社區活動中心,昨日在鄉長洪成發等來賓共同揭牌下「開張」,居民歡喜社區有專屬的活動中心和休閒場所。洪成發期許該社區發展協會發揮服務居民的功能,透由組織運作,向公務部門爭取更多資源,建設社區,也活絡社區。
成立一年多的西路社區發展協會,在理事長林致謀的領導下,積極推動社區的事務,並向縣政府、鄉公所爭取建設經費,來整修社區內原烈嶼消防分隊廳舍和廣場,作為社區的活動中心,經整修後,於昨日上午十一時舉行落成啟用活動,居民以家有喜事的心情,全社區動起來,男女老少一同參與活動,熱情歡迎各界來賓到西路「作客」。
鄉長洪成發帶領鄉公所秘書呂合成、課長林長禮、洪國棟、清潔隊長林長固參與活動;縣議員洪麗萍、老鄉長洪國正、鄉代會主席方水萬、鄉代表林長征、陳秀治、蔡金爵、吳福全、烈中校長宋文章、和村長、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也應邀逗熱鬧。
洪成發喜見各社區愈來愈活絡,他說,鄉公所積極輔導各社區成立發展協會,來協助縣政府、鄉公所推動政務,西路是第十六個成立的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幹部很熱心的推動社區事務,居民也主動的配合,社區活動中心和廣場鋪石、及週遭環境綠化的建設,就是努力的成果之一。
洪成發說,協會的組織功能,除了凝聚居民的向心力和情感,也透由組織向政府公務部門爭取經費,來建設社區,他希望該社區愈來愈有發展,居民也能充份利用活動中心和廣場,開心的休閒和運動,健康又快樂。
鄉代會主席方水萬說,他很高興以西路女婿的身分參與社區事務,社區居民的緊密情感,讓他很感動,也願意為社區付出一份心力。
議員洪麗萍也表達道賀之意,期望該社區未來也成為烈嶼的模範社區之一。
林致謀很感謝縣政府和鄉公所的協助和輔導,一圓居民有專屬活動中心的夢。他也希望透由各社區的相互交流,一起分享社區成長和進步的經驗。
在居民的熱情掌聲中,林致謀和來賓共同為活動中心揭牌,他也引領大家參觀內部設施,說明未來的努力方向。
該協會幹部也很熱心捐款,充實會務經費,旅台鄉親林金殿不僅慨捐十萬元,也專程回家鄉參與活動,他說,西路是小聚落,許多鄉親離鄉背井到外地討生活,但家鄉還是他們最有感情的地方,更歡喜家鄉有建設和發展。從中油退休的林金殿,也在老家興建樓房,要落葉歸根,安享晚年的生活。
端午節腳步近了,社區婦女也端出肉粽、和地方小吃,來招待各界的來賓、和社區友人,洋溢著喜慶和過節的氣氛。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