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更上層樓烈嶼東坑摘下全國標竿社區殊榮
2010/4/29
記者許加泰/烈嶼報導

  烈嶼鄉東坑社區發展協會甫獲全國「優等環保模範社區」的榮譽,又獲內政部評選為九十九年度「全國標竿社區」的殊榮,將於本月三十日接受內政部長江宜樺的頒獎表揚。烈嶼鄉長洪成發昨日贈送該社區程儀,以壯行色。
  洪成發稱讚東坑社區發展協會致力環保、社區治安等工作成果,屢獲環保署、內政部的全國性評選大獎,他說,該社區在全國競爭激烈的社區,能脫穎而出,贏得全國性大獎的殊榮,不僅是東坑社區的榮譽,也是烈嶼鄉的榮譽、是金門之光。
  洪成發昨日當面向東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國輝道賀,並贈送一份程儀,一同分享該社區居民共同努力的果實。
  洪成發說,東坑社區屢獲獎項,是該鄉的「模範標竿社區」,他也期望該社區和其他社區分享推動環保和社區治安工作的經驗,全面提升各社區的環保和治安工作成果,讓烈嶼成為全縣,甚至全國的「模範標竿鄉」。
  東坑聚落在社區營造的過程,烈嶼鄉公所前任鄉長林金量、現任鄉長洪成發的大力支持,金門縣政府社區治安輔導團隊、縣警局保民課、戶口課、金城分局、烈嶼分駐所協助指導,及鄉公所秘書呂合成、東坑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呂國輝居中擔任「橋」與「中間人」的網絡關鍵角色,讓東坑社區獲得無數的外援,也使居民參與持續凝聚,累積日益深厚的社區意識,更讓社區獲得諸多評鑑殊榮與獎勵肯定,成為烈嶼鄉的標竿與全縣社區觀摩的對象。這幾年來,該社區營造成果包括:
(1)榮獲行政院環保署88年度第八屆全國環境保護模範社區獎。
(2)榮獲內政部93年度臺閩地區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優等」獎。
(3)榮獲烈嶼鄉93年度社區推動環保清潔及資源回收考核評比第一名。
(4)榮獲烈嶼鄉94年度社區推動環保清潔及資源回收考核評比第一名。
(5)榮獲94年度推動環保清潔及資源回收行動計畫,村里社區環境整潔維護及評比工作全鄉第一名。
(6)榮獲94年度林務局推動植樹綠美化活動評比為全縣「模範社區」獎。
(7)榮獲94年度全縣「社區守望相助隊」工作評比第一名。
(8)榮獲內政部94年度推動社區治安工作績效評鑑「優等」獎。
(9)榮獲95年度推動兒少保護工作列全國績優護幼楷模獎。
(10)榮獲95年度全縣「社區守望相助隊」優等獎。
(11)榮獲96年度金門縣守望相助甲等獎。
(12)榮獲96年金門縣社區照護關懷據點,成效卓著。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資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