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大橋工期延宕 交部今發函廠商解約

DJI_0003.MP4_20160627_201747.438.jpg

2016-06-27 15:14 新聞引據:採訪 撰稿編輯:吳琍君 

    金門民眾苦候20多年的金門大橋原定明年底完工,卻因施工進度嚴重落後,交通部上個月限令廠商1個月改善後,至今仍無明顯改善,因此交通部今天(27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於今天發函廠商,於後天終止契約。

    歷經5屆總統大選,喊了20多年的金門「選舉浮橋」終於在2013年動工後,卻因採取低價標,得標廠商施工技術及能力不足,加上對金門花崗岩地質不熟悉,未採用適當的機具及方式施工,導致施工期間工安意外不斷,工程進度嚴重落後。當地民眾擔心,浮橋恐將成斷橋。

    交通部5月27日陪同立法委員前往金門視察時,發現原本進度應達57.6%,但實際進度落後達2成,限令廠商1個月內完成改善,否則將終止契約。

    立委鄭寶清2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長賀陳旦,1個月改善期已屆,目前金門大橋工程進度是否有改善?賀陳旦答詢表示,廠商改善能力有限,將朝解約方向來執行。賀陳旦說:『(原音)他們在多次違約,而且改善的能力有限之下,我們會準備朝向依照契約來做解約。』

DJI_0003.MP4_20160627_201810.951.jpg

    鄭寶清進一步詢問,是否27日就會解約?交通部路政司長林繼國表示,國道新建工程局將於27日發函、29日正式解約。林繼國說:『(原音)所以我們今天國工局會正式再發函通知廠商,將會在6月29日,依照契約的規定來終止契約。(鄭寶清:那我們希望能夠速度快點,找到對的廠商去完成這些工作啦。)』

    連接大、小金門的金門大橋由國道新建工程局代辦,2009年進行設計作業,但前後歷經5次流標,直到2013年重新招標,才由國登營造公司得標承作。但總長5公里的大橋,拖了4年,進度還未及4成。交通部表示,契約終止後,國工局將在最短時間內重新公告招標,並改採「最有利標」進行,希望能在2020年3月順利完工。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為接續金門大橋工程進行,國工局重新發包將採「最有利標」方式辦理,藉由公開評選出具備規劃、施工與管理能力之最優廠商接續進行金門大橋接續工程,全力動員展開接續工程施工,如期完成金門大橋工程之興建。

重新發包作業預定於29日開始辦理「公開閱覽」、7月6日舉辦「公開說明會」、7月12日辦理「公開招標公告領標」、倘後續招商順利,預定於8月31日「決標」、10月1日開工,因本案終止契約之影響,預定完工期程將展延至109年3月。

資料來源:中時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