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中周邊市地重劃 縣府聽取建言

20160503.jpg

*2016/05/03金門日報記者:許峻魁/烈嶼報導

    針對烈嶼鄉烈嶼國中周邊地區第一期市地重劃案,金門縣政府於昨(二)日下午在烈嶼鄉公所召開「土地所有權人說明會」,現場與所有權人面對面,親自說明後續建設方向,現場正反意見,府方人員也一一收集紀錄,詳細答覆。

    這場「烈嶼國中周邊地區第一期市地重劃案│土地所有權人說明會」是於昨日下午二時三十分起,假烈嶼鄉公所二樓會議室舉行,會議由金門縣政府參議翁自保主持,金門縣地政局局長許鴻志、烈嶼鄉公所秘書方小萍、地政局、工務處等單位相關業務人員出席、同時邀請重劃區內土地所有權人參加,聽取說明,並且向縣府反映相關建議與心聲。

    根據地政局的說明,重劃的地區坐落於烈嶼鄉的烈嶼國中周邊地區,屬於西方劃測段部分土地,面積約十一點二三公頃。而重劃的範圍,則是東以九井路為界;西至文中小二用地及3-4號計畫道路;南臨八青路;北至文中小二用地與農業區分區為界。此外,地政局也解釋這項重劃案之目的,在於提供建築用地並減少零星建築的情形,以紓解因人口成長而衍生的居住空間不足之壓力;並提供適居空間以吸引常駐人口,並促進土地利用,同時藉由商業區吸引投資以促進建設;而且公共設施需用土地是由土地所有權人共同負擔,也能挹注政府負擔公共建設所需要的龐大經費;最後所取得的學校運動場興建土地,還能整合教育資源,以強化教育以及運動設施,提供鄰近學童與鄉民們的使用    

    在土地權屬方面,地政局也說明,公有土地二十五筆,面積約一點五七公頃;管理機關分別為金門縣府、烈嶼國中、烈嶼鄉公所以及財政部國有財產署。私有土地方面則有一百五十一筆,面積約在九點六六公頃,兩者合計面積為十一點二三公頃。

    而這項重劃案,已經辦理完成都市計畫檢討變更與發佈、研訂市地重劃計畫書並先行辦理地上物調查、啟動重劃工程規劃設計等。而目前從四月二十五日起,辦理公告市地重劃計畫書,並於昨日辦理土地所有權人說明會,以聽取所有權人的心聲,且在公告期間,所有權人若有任何問題,皆可以書面提出。 

    地政局指出,未來將持續進行工程規劃設計作業、地上物拆遷補償、重劃工程施工、土地分配、交接清償及地籍整理等重劃相關作業,預定重劃的進度至民國一○七年為止。地政局同時說明,該案市地重劃計畫書經內政部核定後,自四月二十五日起至五月二十五日止,將公告三十日,計劃書、圖同時陳列於烈嶼鄉公所以及金門縣地政局,提供公開閱覽。

    昨日說明會中,贊成以及反對的意見均有,部分所有權人認為土地少了,因此堅決反對,但持贊成意見者認為,烈嶼鄉的都市計畫是烈嶼鄉發展相當難得的機會,希望縣府盡快進行。
此外,會中有民眾反映,自始都沒收到過會議記錄,對此地政局說明絕無此事,會後記錄經整理後都會寄送副本給予所有權人,若有人沒收到,可以向地政局反映,確認寄送地址是否正確;另翁自保也裁示,會議相關紀錄,可以採用雙掛號方式,避免爭議發生。

 

延伸閱讀:

烈嶼鄉烈嶼國中周邊地區第一期市地重劃計畫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