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觀光局允諾補助烈嶼觀光建設

20151105-2.jpg

觀光局官員昨日來金,實地走訪烈嶼地區景點與大二膽。(烈嶼鄉公所提供)

2015/11/5 金門日報記者許峻魁/烈嶼報導

    為現地瞭解地方觀光建設之需求,交通部觀光局於昨(四)日上午派員來金,並在縣府官員的陪同下拜會烈嶼鄉鄉長洪成發,實地訪視烈嶼地區各觀光景點及大二膽,過程中並與鄉長交換意見,洪成發對中央重視烈嶼觀光也表達感謝之意。

    交通部觀光局副組長林秀霞於昨日上午率觀光局同仁搭機來金,並由金門縣政府觀光處副處長許績鑫等人的陪同下,前往烈嶼鄉內等多個景點、及大二膽,透過實地訪視烈嶼地區的觀光景點,以了解有何需要充實補強及修繕的情形。

    大二膽自去年中移交給金門縣政府後,隨即展開島上景點規劃與維修工作,縣府目前也正積極規劃大二膽、烈嶼遊程。而烈嶼鄉長洪成發對此相當重視,極力爭取希望透過將大二膽與烈嶼鄉遊程的彼此結合,以提升烈嶼地區能見度,讓更多觀光客願意造訪,進而增加烈嶼鄉民的工作機會與收入。因此觀光局昨日來金,即是針對烈嶼地區一些有旅遊價值的景點進行實地勘查,並要以「遊客」的角度,來實際了解烈嶼鄉的景點當中,有何須要補強之處。

    鄉長洪成發感謝交通部觀光局及縣府對烈嶼地區觀光的重視與關心,同時對於交通部願意給予經費來補助烈嶼觀光建設,除表示感謝外,也指示烈嶼鄉公所一定會全力配合。

    而昨日在洪成發與許績鑫等人的陪同下,一行人先後勘查烈嶼鄉麒麟山森林公園、東崗採石場觀景臺、習山湖公園及沙溪、烈女廟等景點,就需要修繕及充實部分交換看法。林副組長以遊客角度,對於各景點應充實景點解說牌、景觀彩繪、休憩涼亭、座椅及步道改善等觀光資源,提出相關建議。鄉長也表達公所對於各景點維護及綠美化之重視,希望加強觀光景點之充實,增加亮點,以帶動觀光人潮及活絡觀光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