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大橋建設延宕 交長視察不悅

20150825.jpg

金門大橋進度仍然落後,交通部長陳建宇(左4)25日再搭機專程赴金門巡視;金門縣長陳福海(右4)全程陪同。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攝 104年8月25日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金門縣25日電)金門大橋建設計畫仍然落後,交通部長陳建宇今天重話表示,9到11月是關鍵時刻,施工單位務必趕上進度,甚至超前;金門縣長陳福海也說,金門大橋「只許成功,不許失敗」。

    陳建宇4月24日巡視金門大橋時,進度落後2.78%,他當時表示,每3個月會來金門一次,實地了解施工狀況;他並要求年底前一定要追上進度,否則重懲。由於受到颱風影響,陳建宇7月之行延到今天成行。

    國工局報告指出,到8月23日止,進金門大橋度落後2.98%;陳建宇表示,金門大橋工期已過了一半,但工程不到1/3,他為此面露不悅。

    國工局第二區工程處處長黃裔炎說明落後主要原因是,深槽區大型施工船機引進緩慢,以及深槽區花崗岩地質鑽掘不易。此外,7月25日發生混凝土預拌車墜海,造成一名工人死亡,工程局部停工,直到昨天才復工,也影響到進度。

    另外,承包商國登公司自大陸中晨公司引進深槽區施工機具和技術人員,但因中晨積欠員工薪資,導致陸籍技術人員多次到縣府陳情。國工局報告指出,在中晨發放薪資後,14名陸籍技術人員先後離開金門,只剩8人。國登公司表示,預計8月底再有經驗的外勞40人。

    陳建宇重話要求國登公司董事長洪金富,允諾在9月中旬補足所有人力,至遲不得超過9月底。

    國工局長長陳彥伯表示,深槽區是金門大橋決勝的所在;陳建宇說,9到11月是關鍵的時刻,大家必須嚴肅對待,人力和資源也要全部到位,工安尤其重要,「要做到讓金門鄉親真正感念」。

    陳福海全程陪同陳建宇視察,兩人並搭船從海上了解金門大橋施工情況;陳福海告訴施工團隊:「與金門有緣才能興建金門大橋」、「金門大橋只許成功,不能失敗」。

 

新聞來源:中央通訊社

 

IMG_1970.jpg

IMG_1952.jpg

IMG_19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